环卫工人:希望得到社会尊重

2010-10-26 17:20 来源:河南电台新闻广播

  河南台见习记者安琪、实习生邓呈娇发来的报道:
  10月26日是我省第十三个环卫工人节,社会专家呼吁,市民增强环保意识,尊重环卫工人劳动成果。
  60岁的石趁雷是郑州市一名普通的环卫工人,负责中原路西段的垃圾清理工作。每天一出门就拿着两把扫把,大扫把扫路面,小扫把扫角落,石趁雷说:
   “我们早上4点都起来了,开始扫树叶,6点半我们回去吃饭,到6点50我们都又出来了。接着就开始保洁,再扫一遍,扫到12点。下午班12点接了班扫到7点半,7点20我们的第三班夜班,一个人或两个人接着干,干到11点。”
  除了吃饭的时间,石趁雷一直在路上,市民随地扔果皮纸屑他就得赶快打扫。他说:
  “像如果他们路上掉垃圾了,我们继续捡,但是我们不说他,我们跟着他们继续扫干净,说了以后怕生气。”
  郭三爱做环卫这一行已经四年了,平时主要在郑州市工人路工作,她说:
  “这个工作刮风下雨我都要来这。家里人就是看在眼里疼在心里。我的孩子就是担心这点,怕我落下病根。我有时候穿的薄了,我的儿女还给我来送衣服,有时候还给我送伞。”
  目前郑州市有1.3万环卫工人,忙碌在大街小巷,为城市的干净整洁默默付出。郑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学教授纪德尚说,全社会都要关注环卫工人这一群体:
  “政府应当适当的增加环卫工人的工资,以及相应的福利待遇,作为社会公民应该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养成讲究卫生,保护环境,维护环境秩序的良好的文明习惯,以这样实际行动对环卫工人的劳动表示尊重。”

责编:刘占英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