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午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4月2日举行 节俭中有创新

2014-04-01 18:06 来源:映象网

  彩排现场。

  彩排现场。

  大典入口安检严格。

  大典入口安检严格。

  映象网讯(记者 南乐天 文/图)三月三,拜轩辕。4月2日上午9:50,甲午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将在新郑市黄帝故里景区举行。4月1日上午,进行甲午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最后一次彩排。

  彩排开始前,600名身着56个民族服饰的学生演员在新郑黄帝故里的中华姓氏广场上跳起“中华大团圆”迎亲;在队伍中间,九条巨龙来回穿梭、上下翻腾。导演、教练、参演人员在春日的艳阳下一丝不苟地进行排演。

  9点50分,彩排正式开始。盛世礼炮、敬献花篮、净手上香、行施拜礼、恭读拜文、高唱颂歌、乐舞敬拜、祈福中华、天地人和等9项仪程有条不紊地进行,整个彩排过程非常顺利。

  今年的拜祖大典将减化或取消一些不必要的场面或活动,相较于往年现场数万人的规模,今年人员规模将控制在7000人以内。

  本次大典坚持勤俭节约筹办,务实节俭贯穿各个环节。记者看到,拜祖内场除了“拜祖台”等地保留必要的地毯外,其他地方没有铺地毯、摆鲜花,整体风格简朴肃穆、庄严大气。

  此外,今年参加大典的各级领导和海内外嘉宾将在各自驻地和集结地,集体乘坐中巴、大巴车前往大典现场,不使用警车带路,不单独安排小车接送;不进行交通管制,不封路、不清场,不停止、限制民众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

  在厉行节约的同时,大典也有创新之处。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拜祖大典安保进行了升级。在大典内场出入口,除安检门外,还设有手持检查仪,所有入场人员均须接受严格检查。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