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立足巡逻搞防范 周密布控抓现行

2013-09-11 14:01 来源:映象网

  在夏季打防管控集中行动中,温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立足本职,在加强巡逻搞好防范的同时,组织打击小分队,屯兵街面,在打击现行上做文章。近日,该大队民警在巡逻中发现线索,通过秘密跟踪布控, 一举抓获三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打掉一个盗销电动车团伙。

  2013年9月1日10时许,巡特警大队教导员王大伟带领巡逻队员巡逻至县城温泉路中段芳草市场门前时,接到路边群众举报:刚刚有个叫刘某的吸毒人员推着一辆电动自行车在菜市街沿街叫卖,价格还很低。在了解了刘某的大概年龄、体貌特征、并得知刘某刚刚由此向东离去的情况后,王大伟立即通知巡特警大队专业队孙海涛、任志广带领的两组队员立即查询温县叫刘某的吸毒人员基本情况,记牢嫌疑人的体貌特征,然后与其会合。王大伟一边按照举报人叙述的犯罪嫌疑人的衣着打扮、体貌特征沿途搜寻,同时与指挥中心监控组联系,请求调取沿途录像,以确定犯罪嫌疑人的行动轨迹。

  10时20分许,王大伟追至县工商局门前时,与孙海涛、任志广带领的专业队员汇集一处。按照110指挥中心监控组提供的信息,专业队员兵分两路,以工商局为中心向四处寻找。10时50分许,任志广等人在南大堤附近发现犯罪嫌疑人刘某正一个人在慢悠悠的闲转。富有丰富工作经验的任志广确定犯罪嫌疑人正在寻找作案目标。为防止打草惊蛇,任志广迅速联系王大伟、孙海涛,三组人对嫌疑人形成交叉跟踪的态势。然而,一个小时过去了……又一个小时过去了……时至下午14时,行至县城西关三街一胡同内时,狡猾的犯罪嫌疑人感觉到有人尾随,撒腿逃跑,被王大伟、孙海涛等人追上抓获。

  将犯罪嫌疑人带回大队后,王大伟耐心细致地作其思想工作,但该拒不交代犯罪事实。在取得指挥中心监控组调取城区近期发生的被盗电动车案件视频资料,确定系该犯罪嫌疑人所为后,王大伟等人立即对其展开突击审讯。最后,在铁的证据面前,刘某供述了一个月来,单独或伙同犯罪嫌疑人程某某采取单独作案或结伙作案的手段,先后在城区黄河路东段盗窃电动车四起,后经武陟县小崔庄马某出售的犯罪事实。随后,该队民警在刘某的指认下,在东关一出租房和电业局家属院,先后将犯罪嫌疑人程某某、马某抓获,经讯问,二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