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请郑州对水泥罐车进行专项治理

2012-08-02 06:11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河南商报讯  昨天,记者从省交警总队了解到,河南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秦玉海在“7·27”特大事故发生后,作出了批示:“水泥罐车和三轮车都在治理之列,为何久治无效?请郑州市妥善处理善后,举一反三,进行专项治理。”

  事实上,从7月31日开始,郑州警方已经开始着手水泥罐车等工程车辆的集中整治工作。

  在昨天的报道中,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院副院长陈相成认为,水泥罐车等相关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屡次发生,监管者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而郑州大学一位副教授称,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有一定的偶然性,但如果监管机制到位,比如在驾驶员培训、道路设施建设、查处力度、追责等方面,政府机关的力度加大一些,也许会好很多。预防交通事故其实和保障道路畅通一样,关键在于建立起一套长效机制。相关部门可以联合成立一个专项小组,集中精力逐项解决存在的问题,“当然,这个不能只是一时的,要常年都做才行。”

  而一名政协委员则表示,车辆、企业和政府相关单位之间,不排除存在一种利益关系,需要相关部门下决心揪出背后的利益链。

   (记者 李江瑞)

责编:杨湑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