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评论 > 正文

打好总体战 添彩大中原

2014-08-22 10:04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之四

  中原更出彩,中国添光彩。让中原在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更出彩,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一定要增强大局意识,认清历史使命,坚定总坐标,坚持总思路,完善总方略,打好总体战,更好地肩负起服务全国大局和推动河南发展的双重责任,以优异成绩回报党中央的关怀,不辜负总书记的重托。

  “上下同欲者胜”。实现我们的蓝图和目标,需要全省总动员。全省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定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信心和决心,全力以赴、齐心协力,团结一致打好总体战。

  打好总体战,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科学发展是硬道理,通过打造“四个河南”、推进“两项建设”,聚焦三大国家战略的实施,完善 “一个载体”、构建“四个体系”,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进程,继续围绕稳增长、调结构、强基础、促改革、惠民生发力使劲,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汇聚起万众一心、共推发展的强大合力。

  打好总体战,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思路和部署,发挥综合协调作战的效能,调动方方面面积极性,完善各项工作制度,推动改革工作进入常态化;坚持对外开放基本省策,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深化改革开放促转型、促发展、促提升,扩大增长点、转化拖累点、抓好关键点、抢占制高点,让一切推动发展的激情竞相迸发,让一切创造社会财富的源泉充分涌流。

  打好总体战,要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克服“只要不出事、宁愿不做事”的为官不为和“不求过得硬、只求过得去”的敷衍了事思想,及时发现和把握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注重和善于抓小、抓早、抓具体,推动督促每一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决不能放空炮,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攻坚克难、奋力拼搏。

  打好总体战,要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要以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为契机,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坚持密切联系群众,一切从实际出发,遵循规律,把干事创业热情与科学求实精神结合起来,用正确的方法做正确的事,不走错路、少走弯路,努力把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实现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

  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勉励,做好河南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责任重大。他希望河南深化改革、发挥优势、创新思路、统筹兼顾,努力建设富强河南、文明河南、平安河南、美丽河南。只要我们同心协力、团结奋斗,尽好应尽之责,汇聚起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的强大正能量,就一定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河南日报评论员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