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一

系列二

系列三

系列四

系列五

系列六

系列七

系列八

系列九

系列十

系列十一

系列十二

系列十三

系列十四

系列十五

系列十六

系列十七

系列十八

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广电全媒体评论(一):不忘初心的应有之义

“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这是号召,也是承诺。生态文明建设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盛夏之初,河南省委向全省发出了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动员令!我省各地的真实情况怎样?困难和压力在哪儿?有无好的经验?带着这些问题,河南广电全媒体派出多路记者,东西南北,多个市县走访、调研、座谈,用他们沾着泥土、带着露珠、冒着热气的观察、思考、判断为决策者提供参考,为人民福祉用心建言。从今天起河南广电全媒体推出“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系列评论,共18篇,今天(刊)播出第一篇:《不忘初心的应有之义》。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中,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列入我党“坚持不忘初心”的重要内容。

我省刚刚打响的防治大气污染攻坚战,就是省委省政府“坚持不忘初心”的重大举措和最新实践;是始终不渝“带领人民创造幸福生活”的应有之义。

改革开放以来,中原大地彻底告别了饥饿,人民高兴;建起了靓丽的高楼、宽阔的道路,人民拥护;尤其是航空港区、“米字形”高铁……人民更是赞成。然而,面对常年笼罩的雾霾,出门常常带口罩、回家需开净化器的生活,民众则高兴不起来。评论员在豫北听到一个很夸张的段子:“出门捂着脸,吃饭盖着碗,一年吃个预制板”,戏谑中表达了人民的心声;去年底,网络上疯传的“上合蓝”图片,欢欣里传递了人民的渴望。

生态文明,是人类生存的基石,民族永续的前提。如果没有清新的空气、洁净的饮水,任何人的幸福感都会大打折扣,甚至荡然无存。雾霾下的丰衣足食,不是中国共产党的追求,不是人民的希望。?省委书记谢伏瞻在“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动员会议”上说:“环境污染解决不好,无法向中央交代,无法向全省人民交代”;省长陈润儿说:“环境质量就是生活质量,保护环境就是保护民生”。这是领导者对人民负责的肺腑之言。

环境污染是所有国家工业化、城市化过程中的共同遭遇,几乎无一幸免。不同的是,西方国家是因资本逐利、见利忘义,而破坏生态;我们则是在改革开放之初,面对饥饿贫困,是先要温饱还是确保蓝天的“两难”。首先解决吃穿住行难题,是当时的唯一选择,是广大群众最急迫的愿望。加之经验不足、财力有限、技术滞后,以及管理、监督上的不尽完善,致使大气污染愈演愈烈,今天成了全党全民挥之不去的心头之痛。

在党的领导下,我们早已摆脱了物质匮乏的梦魇;中原大地跨入小康门槛,正大步向全面小康迈进。让全面小康与蓝天白云同在,不仅有了经济支撑,更有了全党全民的共识和决心。我们坚信,在省委省政府的带领下,不久的将来,“上合蓝”将永驻经济繁荣的中原大地!

 
 

过去4年中,身居郑州的市民,没少看扬尘大片。尽管政府反复强调铁腕治霾,重拳出击治理工地扬尘,还是挡不住个别工地负责人心存侥幸的心理。

环境保护事关每个人的健康生活。灰霾治理也不光是环保一家子的事儿,城建、公安、农田水利等部门都有关联。这五年来的灰霾统计数据,对每个人的触动都不小。灰霾治理不仅是政府的事,每个市民也有义务参与其中。

7月14日下午,大象融媒聚焦“同呼吸 共责任”随手拍蓝天公益活动正式启动,现场汇集了全省各路大咖、知名主播、热门网红,他们一起向雾霾宣战!同时,河南环保栏目也在猛犸新闻客户端成功上线。

“优良空气质量不能靠天靠风,治霾事在人为,用心必有效果。”为响应省委、省政府的号召,同呼吸、共责任,河南广电旗下全媒体矩阵围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开展了一系列的主题宣传报道。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崔为兵表示,这一系列宣传不仅对受众进行了环保知识的普及与教育,更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环保意识,同时也加大了环境保护的先进典型宣传力度。

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主任焦万益呼吁,每个人都要从点滴生活做起,爱护我们的蓝天和白云,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这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中来。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