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百家网络媒体丝路行走进天水南宅子

2015-09-24 11:1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网络媒体走进南宅子。

  网络媒体走进南宅子。

  南宅子房间家具。

  南宅子房间家具。

  中国甘肃网9月23日讯 23日上午,“一带一路看甘肃”全国百家网络媒体丝路行走进南宅子,记者朋友顿时被大庭院震撼了,有几个记者说,这个庭院一定是之前富有人家的庭院,要是自己能有这样一个庭院,那一定是很惬意一件事。

  据了解,南宅子位于天水市秦州区民主西路西端,秦州区政府斜对面。是明嘉靖三十七年秦州举人、中宪大夫、山西按察副使胡来缙私宅,是目前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占地4050平方米,古建筑面积2700平方米,由九个四合院42座古建筑组合而成。各院由甬道相联,高低错落,排列有序。门外有千年古槐两株,人称南宅子为“大槐树下”。垂花大门内,以南北通道分为东西两区,西区由桂馥院、槐荫院、书院、棋院和花园组成,是南宅子的主体部分。东区由银杏院、凌霄院、杨家楼院、董家院和杂院等五个小四合院组成,主要建筑物均为明代建筑,梁柱硕大,用料考究。其直棂隔扇门窗、栏板梁头、斗板雀替等雕刻技法精湛,建筑布局精致,房屋种类繁多,蕴含着极其深厚的传统文化和地域文化特色。(记者 狄东阳)

责编:王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