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举办“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推介会

2014-10-17 15:38 来源:映象网

  由公安部和中央电视台联合举办的第五届“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评选活动于今年9月12日正式启动。在公安部公布的前两批40名候选人当中,我省濮阳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二大队副主任科员李权卿、郑州铁路公安局洛阳公安处南阳站派出所站勤警长邹清林顺利入围。

  为进一步宣传推介李权卿、邹清林的先进事迹,10月14日下午,省公安厅在河南警察学院举办了第五届“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河南候选人事迹推介会,广泛发动社会各界为李权卿、邹清林投票。河南警察学院有关领导及在校生、社会各界群众代表、新闻记者等共800余人参加活动。

  推介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主持人对李权卿、邹清林的事迹进行了介绍,播放了他们的事迹短片,随后两人依次进行报告,并与现场观众进行互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他们的事迹感动不少观众当场流下热泪。两人的领导、战友、亲人还赶到推介会现场,为他们加油鼓劲。

  李权卿被称为“与死神打交道的人”,他先后被评为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全国优秀人民警察、河南公安首届“十大忠诚卫士”等荣誉称号。李权卿2004年从部队转业参加公安工作,同事们给他总结了三个“最多”,受领的安检任务最多、排除的爆炸物最多、经历生与死的考验最多。据统计,11年来,李权卿参与执行各类安检防爆任务10700次,处置各类涉爆现场119次,排除、销毁自制炸弹6个,航弹、炮弹、手榴弹1569发。

  邹清林是旅客眼中的“爱心哥”,更是孩子们心中的“警察伯伯”,先后荣获全国“最美警察”、全国优秀人民警察荣誉、全国文明办“身边好人”称号。26年来,邹清林凭借服务旅客的“三件宝”小喇叭、联络图、爱心卡和遇到走失孩子“先夸奖、再吃饭、给撑腰、助沟通”的“小绝招”,帮助过139名离家出走、走失流浪的孩子平安回家。同时,邹清林的爱心善举感动了周边更多人,部分铁路职工、公务员、老师、社会热心人士以及曾经被邹清林救助长大的孩子自发成立了“邹清林爱心帮困小组”,进行着爱心接力。

  我们呼吁社会各界通过中国警察网、新浪网、公安部网站进入“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评选页面,为河南警界英雄投上您神圣一票。网络投票属公益活动,投票一律免费。

  据了解,“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评选活动,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四届,我省民警任长霞、王百姓、李隆分别当选第一、二、三届全国“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河南是全国唯一连续三届获得“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的省份。河南公安英模辈出,薪火相传。据统计,近五年来,河南公安系统有 44名民警被授予全国公安系统一、二级英模。

责编:王文静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