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喜灿:个人微博变许昌公安“名片”

2014-10-17 15:58 来源:映象网

  要做好社区工作,就必须把群众的每一件事办好

  现年41岁的社区民警伊喜灿,负责的是许昌市五一路街道许继社区。

  许继社区面积约1平方公里,现有居民2350户约6000人,是典型的楼院集中型、人口稠密型社区。

  该社区由于单位相对密集、外来务工人员较多、居民知识层次高、价值取向多元,因此经济和社会活动极为频繁,对公安机关的服务需求多且要求标准高。

  伊喜灿认为,要做好社区工作,就必须认认真真地把群众的每一件小事办好。

  为找回一个钱包,他整整看了一天监控录像

  去年秋季的一天上午,市民王某急匆匆地找到伊喜灿报案:他在社区附近浦东发展银行一自动取款机处停车取款时,车里的钱包被人偷走了。

  伊喜灿立即调阅银行、社区、社区警务室的监控录像,确定钱包是王某下车时不慎掉在地上,被一名陌生女子捡走了。

  伊喜灿又认真查阅了一天相关录像资料,终于发现那名女子进入了许继大道某小区。他请该小区门卫仔细辨认,获得了她的姓名和租房信息。

  根据这些信息,伊喜灿又通过河南省流动人口系统进行条件搜索,终于电话联系上了拾钱包的杨女士。

  此时,杨女士也正在积极寻找钱包的主人。她接到电话后,很快就赶到了伊喜灿所在的警务室。那个装有几千元现金和许多重要票据的钱包终于完璧归“王”。

  80多岁老大爷一个月没解决的问题,他两天解决了

  去年5月的一天上午,许继社区80多岁的居民祁大爷来到警务室,断断续续地向伊喜灿叙述。他几个子女都不在身边,一个月前,家里的卫生间顶部开始漏水,找物业公司、邻居协调了无数次,问题仍没有解决。

  看着满头白发的老人,伊喜灿心里很难过,当时就搀扶着他回家。

  进门后,伊喜灿发现,卫生间顶部正在不停地往下渗水,不仅卫生间,就连卧室、厨房的墙壁也被浸泡得湿漉漉的。

  更重要的是,卫生间的电路开关就在潮湿的墙体内,随时可能发生危险。

  伊喜灿用身上的“警务通”对现场拍了照,安顿好祁大爷后,马上找到物业公司了解情况。

  随后,他又用中午、晚上休息的时间,连续两次到祁大爷家楼上的邻居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并让他们看了照片,终于取得了他们的理解和配合。

  很快,祁大爷家房顶漏水的问题就得到了妥善解决。

责编:王文静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