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郑州清明童心祭烈士 驻马店公安民警缅怀英烈忆战友
  • 2013年04月08日 08:37

  • 来源:东方今报

清明假期里,各界人士来到郑州烈士陵园,缅怀先烈。一座无名烈士的墓碑上,摆放着人们带来的白花

清明假期里,各界人士来到郑州烈士陵园,缅怀先烈。一座无名烈士的墓碑上,摆放着人们带来的白花

  【郑州】

  清明假期童心祭烈士

  清明小长假里,许多郑州市民来到郑州烈士陵园。

  扫墓的人们,将白纸花轻轻地放在一座座无名烈士的墓碑上。花犹含泪,倾诉着后人对先烈无声的悼念。

  风儿吹过,懂事的孩子,缓缓蹲下身子,将被吹散的一朵朵纸花拾起,重新放回到墓碑边。

  有学校将新团员入团宣誓放在纪念碑前,孩子们举起右手,眼里满是庄严。

  来过的人们,已把清明的祭扫当成了一道心灵的鸡汤。在这里,抚今追昔,学会无畏和奉献。

  东方今报记者 刘栋杰 袁晓强 摄影报道

清明节,郑州烈士陵园。学生在吉鸿昌烈士墓前鞠躬致礼

清明节,郑州烈士陵园。学生在吉鸿昌烈士墓前鞠躬致礼

  【驻马店】

  公安民警缅怀英烈忆战友

  清明节当天,驻马店市公安局组织民警前往遂平烈士公墓,深切缅怀优秀民警、人民的好儿子海斌烈士。

  1995年8月16日,当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遭到严重侵害时,海斌挺身而出,与歹徒殊死较量,被丧心病狂的歹徒当场撞死,时年26岁。“海斌为了公安工作英年早逝,让我们每一位民警痛心。”公安民警说,在清明节悼念之余,他们要以战友的精神激励自己。

  清明节期间,驻马店市公安局还组织民警分别为因公牺牲的窦勇、刘洋两位一线优秀民警扫墓。

  窦勇,42岁,从事公安工作十余年来,参与侦办各类重、特大疑难案件1000多起,抓获嫌犯近千人,打掉了一大批犯罪团伙。年仅29岁的刘洋也十分优秀,他与战友们一起多次侦破刑事案件。

  2012年5月,在驱车抓捕嫌犯途中发生交通事故,窦勇、刘洋不幸牺牲。据悉,驻马店市公安局已经向上级有关部门为窦勇、刘洋二人申报“革命烈士”荣誉称号。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