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评论 > 正文

体会群众路线的“好”与“乐”

2013-09-10 11:18 来源:光明日报

  40余年的乡村干部生涯,山河变换,荣誉等身,他依然朴实,还是那一身浅军绿色布帽、黑布鞋的普通老农民的装束,一如他朴实却耐人寻味的大白话,一如他不算惊天动地却让群众念念不忘的那些事。他就是被群众称为“太行公仆”的河南省卫辉市唐庄镇党委书记吴金印,一个把一辈子都献给土地、为了农民的基层好干部。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得如火如荼的今天,吴金印以几十年如一日与群众同甘共苦、带领群众发展致富的感人事迹,树立了党员干部践行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的鲜活典范。

  我们践行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就要像吴金印一样心怀热忱,把群众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播种的春天,他跟群众一起找水源、修水池、上山挖地、下河造田;寒冷的冬天,他背着救济粮、带着救济款,来瞧瞧群众碗里盛的啥、身上穿的啥、床上盖的啥。

  我们践行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就要像吴金印一样扎根群众,以群众为镜,拜群众为师。吴金印在长期的基层工作中总结出来的“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有事同群众商量”的“四同”,正是拜群众为师,以群众为镜得出的宝贵经验,正是当前反对“四风”的有力武器。

  我们践行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还要像吴金印一样实干硬干,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他上山种树、下沟造地,硬是让荒沟变良田,昔日石头山今成“生态园”。他带领唐庄人民,把一个穷乡僻壤的小乡村变成了丰衣足食远近闻名的明星乡镇。我们走群众路线,就是要像吴金印那样,结合当地实际,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要以群众得到真正实惠作为标准。

  走群众路线,不是一件苦差事。群众中有智慧,群众中有善良,群众中有温情。愿我们所有的党员干部,都能在吴金印精神的感召和示范之下,真正体会到践行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的“好”与“乐”。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