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好人善举正能量

2014-08-01 11:15 来源:映象网综合

  2013年1月29日河南日报“焦点网谈”专版,用一个整版的篇幅,综合报道近日网上网下、街谈巷议热传的“面馆哥”感人故事,顺便提到“西瓜哥”、“萝卜哥”,用标题形式回顾《河南“织女”为环卫工人编织爱心》、《“西瓜哥”卖瓜救妻引倾城之爱》、《网友细数河南爱心组织,呼吁成立爱心花园》、《大河网筹办晚会为车祸妞妞募救命钱——网络凝聚寒冬大爱》等感人篇章。

  专版汇聚全国网友观点。一个没有到过郑州的人民网网友“钱不是万能的”说:从“全城买瓜”到“全城吃面”,两个爱心故事让我认识了郑州,虽然从未去过,但却能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浓浓的爱意,郑州这座城市,很有爱。

  红网网友“四月江南”说:泪点很低,每次遇到这样的爱心故事都会泪雨滂沱,一半是因为事主的不幸遭遇,而更多的则是被网友的爱心所感动,在全城吃面的照片里,我看到了卖瓜救妻的“西瓜哥”,爱心在这片土地上传递着。

  面馆老板李刚是好人,一条《来我家吃一碗面》的求助微博,引起人民日报、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经济周刊、大河网、焦点网谈等官方微博关注和参与,引出无数好人热情相助的善举;“西瓜哥”、“萝卜哥”也是好人,他们的困难经网络传播后引起无数好人的关注与帮助,在中原大地形成一股又一股爱的暖流,滋润着每一个中原人的心田。

  由中原网、郑州市电台、郑州晚报、郑州日报、郑州人民广播电台联合发起的“爱心媒体联盟”印制6000张“爱心面卡”,将于2月1日11:30—12:30在淮河路嵩山路大商超市门口义卖,义卖所得全部用于救助“面馆哥”李刚。他们的口号是:因为有你,郑州更加温暖!

  爱,像春天的暖风一样,抚摸中原人憨厚朴实的脸;好人,像春天的小草一样,在阳光雨露下长出新芽;为救妻子而卖瓜的“西瓜哥”,冬天没有西瓜怎么办?网友再次贡献智慧,拿出善举,帮他开了一家茶叶店。“萝卜哥”,一个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在网友的帮助下开了微博,注册了公司,有了自己的“萝卜哥”商标,还参加了上海食博会,还要举办自己的蔬菜展销会!“好人善举正能量”正在中原大地生根、发芽、成长、壮大,有朝一日,它一定能开出最鲜艳的花朵,结出最丰硕的果实!!

  “中原好人善举正能量”,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大文章,从这里开篇!亿万“中原好人善举正能量”的汇聚、传播、发展、壮大,必将像润物无声的春雨,滋润心田,像奔腾入海的黄河,影响世界!(黄河野人)

责编:任治丞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