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头条 > 正文

平顶山民警王高峰因公牺牲 千人追悼

2015-02-26 19: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涛 通讯员 张波)春节期间,平顶山市公安局建设路派出所交管巡防大队副大队长王高峰因连续工作突发脑干出血,经全力抢救无效,于2月22日不幸以身殉职,终年41岁。获悉王高峰不幸殉职的消息后,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批示要求总结宣传王高峰先进事迹,并向王高峰的亲属表示慰问。

  受公安部、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部长郭声琨、省委书记郭庚茂、省长谢伏瞻、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满仓的委托,2月25日,河南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王小洪从郑州专程赶赴平顶山湛河区轻工路街道沁园社区的王高峰家,向在春节安保中光荣殉职的王高峰表示最沉重的哀悼,看望慰问了他的家属,转达了各级领导的问候。

  王小洪亲切询问了王高峰母亲的身体健康状况、王高峰妻子的工作生活以及孩子的学习情况,希望他们保重身体,坚强生活。王小洪充分肯定了王高峰为公安事业所作出的贡献,他指出,高峰同志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最终累倒在了春节安保工作岗位上,他的牺牲是全省公安战线的一大损失,我们都很惋惜和痛心。

  王小洪说,王高峰同志走得光荣,比泰山还重,不仅是全省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的骄傲,也是全省公安民警学习的榜样,我们一定会把王高峰的先进事迹总结好,把王高峰的精神发扬光大,让社会各界和公安民警学习他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王小洪要求,要认真做好善后优抚工作,加强对家属的关心、抚慰力度,积极帮助解决家属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河南省公安厅副厅长、政治部主任冯延,省公安厅副厅长吴忠华,平顶山市委书记陈建生,市长张国伟陪同慰问。

  2月26日,王高峰同志追悼会在平顶山市殡仪馆举行。王小洪与省公安厅、平顶山市委、市政府领导,以及王高峰生前战友、同事、好友、亲属等社会各界代表1000余人参加了他的追悼会,向他默哀致敬,并作最后告别。

  王高峰同志的牺牲引起了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公安部、省委政法委、省公安厅、平顶山市委、市政府以及相关部门分别以不同形式进行慰问和吊唁。省公安厅、平顶山市委、市政府、平顶山市公安局分别作出向王高峰同志学习的决定,号召社会各界向他学习。

责编:安文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