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41岁民警因公牺牲 倒下前惦记的还是工作

2015-02-27 21:30 来源:映象网

河南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王小洪从郑州专程赶赴平顶山湛河区轻工路街道沁园社区的王高峰家。

  2月25日,河南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王小洪从郑州专程赶赴平顶山湛河区轻工路街道沁园社区的王高峰家,向在春节安保中光荣殉职的王高峰表示最沉重的哀悼,看望慰问了他的家属,转达了各级领导的问候。

2月26日,王高峰同志追悼会在平顶山市殡仪馆举行。

  2月26日,王高峰同志追悼会在平顶山市殡仪馆举行。王小洪与省公安厅、平顶山市委、市政府领导,以及王高峰生前战友、同事、好友、亲属等社会各界代表1000余人参加了他的追悼会,向他默哀致敬,并作最后告别。

 此前,王高峰参加酒后驾驶和春运交通整治集中行动,曾连续工作一个多月。

  此前,王高峰参加酒后驾驶和春运交通整治集中行动,曾连续工作一个多月。

王高峰参加公安工作18年来,一直奋战在交警一线,多次受到嘉奖和表彰。

  映象网讯(记者 王涛 通讯员 张波 文/图)噩耗传来的太突然了,大家至今仍不愿相信这一事实:2月22日,河南省平顶山市公安局建设路派出所交管巡防大队副大队长王高峰因连续工作,突发脑干大面积出血,经全力抢救无效,牺牲在春节安保工作岗位上,年仅41岁。

  2月26日上午,在平顶山市殡仪馆,河南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王小洪和各界群众代表千余人专门赶来为王高峰送行。晶莹的泪光中,大家追忆王高峰生前的工作生活,点点滴滴,感人至深……

  “请你转告队长,我不能参加春节安保了”

  2月20日,农历大年初二,王高峰像往常一样到单位正常上班。当天上午,大街上车流不停,王高峰既要站高峰岗,又要平峰巡线,一直忙个不停。午饭后,王高峰和同事一起加班赶写工作报告。其间,王高峰感到身体不适,同事劝他休息,他说没事,简单服了些药,仍继续坚持工作。

  当晚20时30分,因过多劳累,王高峰突发脑干出血,昏倒在工作岗位上。在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途中,昏迷中的王高峰断断续续告诉妻子平玉霞,“请你转告大队领导,我不能参加明天的值班了,请他们安排好工作”。

  平玉霞哽咽着说:“当时高峰已经昏迷了,没想到他惦记的还是工作,而这也成了他的临终遗言。”

  2月22日12时10分,经全力抢救无效,王高峰永远离开了亲人和战友,年仅41岁。

  据介绍,此前,平顶山公安局在全市公安机关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查处酒后驾驶和春运交通整治集中行动,王高峰所在大队的大队长、教导员被抽调参与其他专案侦破工作,组织指派王高峰主持大队日常工作。平顶山市公安局建设路派出所交管巡防大队大队长刘军含泪告诉记者:“高峰是我们大队里最忙、最辛苦、工作时间最长也是最操心的人。那段时间,他主动承担更多任务,带领民警加班加点卯足劲往前冲,连续一个多月奋战在行动一线,没有休息过一天,直到生命最后一刻。”

  同事杨阳未语泪先流:“王大队常说,群众过节、警察站岗。大年初一晚上九点多,下着小雨刮着风,当时我们正在街上执勤,同样在执勤的王大队特意打来电话,嘱咐我们注意保暖,并坚守好岗位。”

责编:任治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