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纪委探索亲情寄语新形式 以亲情助廉政

2013-06-20 10:33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扣错第一个纽扣一错到底,挡住第一次诱惑一生平安。”6月19日,在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庭副庭长耿胜利的办公室,记者见到他的妻子写给他的亲情寄语。耿胜利说:“这是妻子和家人对我的期盼和希望。人生路一旦走错,回头是很难的。就像我们穿衣服,第一个纽扣错了,后面就会接着错下去。人生也是如此。”

  类似这样的亲情寄语在郑州市众多党员干部的办公室都能看到。

  近年来,郑州市纪委监察局高度重视廉政文化建设,本着“满怀热心肠,营造暖色调,实现家感觉”的思路,在实践中探索出“亲情寄语”这一廉政文化建设新方法、新形式、新途径,用亲情特有的力量加大预防腐败力度、守护全社会的廉洁,打造了郑州市廉政文化建设一个新的品牌。

  2006年廉政亲情寄语活动从荥阳市国税局发起,2010年郑州市纪委开始在全市进行推广。郑州市纪委向党员干部的父母、爱人、子女等征集廉政亲情寄语,表达亲人对党员干部在工作、生活、学习、廉政、勤政等方面的希望和期待。这些寄语被挂在墙上,放在案头,让党员干部时时看到,处处提醒。

  走进郑州市很多单位的办公室,都能看到这样的廉政亲情寄语。“秋菊打官司,想讨个说法儿;百姓打官司,是要争口气儿;爸爸断官司,要依法评个理儿。”这是郑州市中级法院民一庭审判员张文松的女儿对他的“要求”;“不求官做多大,不求钱财多少,只想家庭平安。”这是荥阳市国税局王炳申的家人给他的廉政亲情寄语。一句句廉政亲情寄语,在潜移默化中督促党员干部坚定信念,规范行为,更影响着家属亲人,共同构筑反腐防线。廉政亲情寄语不仅影响着党政机关干部,更辐射到各行各业,不断向社会传递、释放着崇廉尚洁的正能量。

  郑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郭锝昌表示:廉政亲情寄语活动仅仅是郑州市廉政文化建设的一个缩影,郑州市今后将积极探索,不断创新载体,推陈出新,全面推动全市廉政文化建设,努力推动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为郑州建设保驾护航。 (记者徐建勋通讯员王圣亮宋方)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