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国税局正式推出“廉政清风长廊”升级版

2013-06-20 11:04 来源:河南法制报

  “廉以养德勤以为民”、“权力岂能夫贵妻荣”、“反腐莫论事大小倡廉不在位高低”……近日,整修一新的荥阳市国税局“廉政清风长廊”正式亮相,吸引了大家的眼球,不禁让人停下脚步认真观看。

  近年来,荥阳市国税局高度重视廉政文化建设,着力营造廉洁从税的良好氛围,相继被评为“郑州市廉政文化进机关示范点”、“郑州市廉政文化进家庭示范点”和“河南省廉政文化进家庭示范点”。为了推进廉政文化建设,放大廉政文化品牌效应,今年5月以来,荥阳市国税局对原来的“廉政清风长廊”进行了全面的升级改造。该局邀请专业人员规划设计,采用喷绘制作,主题版面为不锈钢框架结构,共有24个版面九大篇目。新制作了百米地域文化背景长幅画卷,把颇具荥阳地域特色的郑氏三公、楚河汉界、禹锡园等画面作为长廊背景。主题版面中,既有伟人的反腐倡廉论述、中央“八项规定”,也有《刑法》条款、《廉政准则》等内容;既有丰富多彩的廉政文化活动掠影,也有贴近实际的典型案例警示;既有“礼、义、仁、智、信、和”等中国传统文化的注解,也有“邻里和睦”、“健康小贴士”等细致入微的人文关爱。

  一个个引人入胜的漫画、图片,一句句发人深省的警句、名言,引领税干、家属耳濡目染地接受廉政文化的熏陶,沐浴春风化雨的尚廉意境,给人以美的观感和廉的教育,成为反腐倡廉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宋小伟 许铮)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