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大别山上“廉”花盛开

2013-06-19 13:53 来源:映象网

6月17日,河南省“走基层-扬清风”集中采访团代表们参观大别山红廉文化苑。

6月17日,河南省“走基层 扬清风”集中采访团代表们参观大别山红廉文化苑。

6月18日,河南省“走基层-扬清风”集中采访团代表们参观河南省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

6月18日,河南省“走基层 扬清风”集中采访团代表们参观河南省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

  映象网讯(记者 王涛 文/图)6月18日,我省“走基层 扬清风”集中采访活动首先在信阳市拉开序幕。

  “清风大别山”廉政文化教育品牌;简便的“公务灶”;全覆盖的廉政风险防控网……短短两天的时间内,参与报道的媒体记者见证了信阳廉政建设工作的开展,以及广大基层干部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清正廉洁的崇高品格。

  信阳市纪委监察局按照“红廉同脉、茶廉一味”理念,精心打造“清风大别山”廉政教育品牌,不断探索创新反腐倡廉建设工作,走出了一条富于信阳特色的廉政建设之路。

  打造“清风大别山”廉政教育品牌

  6月18日上午,采访团来到信阳市大别山红廉文化苑,大别山老红军、老将军的廉政勤政事迹让人感叹;我党在不同历史时期发生的代表性案件给人们敲响警钟。

  大别山红廉文化苑是信阳挖掘红廉文化资源重点打造的项目。记者了解到,信阳市纪委监察局先后在红二十五军长征出发地——罗山县何家冲红色展馆、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等红色景点,大力宣传革命先辈勤廉事迹,整理出“布衣将军许世友”、“贫民本色高敬亭”等一批清廉楷模典型。编写了《鄂豫皖反腐倡廉建设史》,创作拍摄了《八月桂花遍地开》、《杜鹃花飞》等红色影片,编印了《廉吏孙叔敖》、《红色的土地,英雄的人民》等廉政丛书。

  该市纪委监察局将信阳人爱茶品茶习性与茶的“俭、洁、清、醒”之德巧妙融合,成功搭建了别具特色的“茶廉”文化平台。在路边,设立了大量“茶廉”文化公益广告。

  在机关,充满家感觉的“品茗斋”,寓茶于廉,用一杯清茶、一句警醒,友情帮助有违纪苗头的党员干部悟廉明志。

  在文化界,推出音舞诗画《品茶悟廉》等一系列以茶为媒而演绎出的优秀文艺作品。

  每年,全国有80多万名党员干部、800多万名普通群众来信阳参观学习,使广大游客在旅游观光的同时,身临其境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熏陶。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