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电台:专访河南省发改委主任张维宁

2012-08-08 17:01 来源:映象网-新闻广播

  中原经济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省将从哪些方面着力争取国家支持,加快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记者就这些问题采访了省发改委主任张维宁。

  中原经济区规划编制任务全面展开,为我省争取国家更大支持带来了机遇。在省第九次党代会上,我省结合实际,提出在不以牺牲农业和粮食、生态和环境的前提下,探索出一条新型城镇化、新型工业化、新型农业现代化“三化”协调科学发展的路子。张维宁说,这一创新,意在从根本上破解发展难题,迫切需要国家通过规划给予支持和指导:

  (出录音)“积极探索好‘两不三新’这样一条路子,对于形成和长江中游地区南北呼应,来支撑中部崛起,使这个地方成为带动中西部发展的强烈的引擎这个作用是非常大的。”

  启动编制的中原经济区规划,将把项目列入其中,张维宁说,我省组织各地各部门对事关中原经济区建设全局的交通、能源、水利、城乡建设、民生工程等重大基础设施和重大产业基地项目进行了研究梳理,争取把更多的项目写入规划,真正项目带动把中原经济区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张维宁:

  (出录音)“我们要探索新型城镇化为引领,通过新型城镇化的引领来带动新型产业体系的形成,使我们的新型工业化能够在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发挥好主导作用,我们在加快城镇化、工业化的过程当中,一定能够把粮食的主体地位不断加强,能够把耕地的红线守好,使我们粮食的产粮不断提升。”(河南电台记者何岩、郭兴华)

责编:刘占英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