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第二人民医院开展孕期保健知识宣传活动

2016-09-20 15:29 来源:映象网

  邓州二院开展孕期保健知识宣传活动

  医务人员宣传现场

  邓州二院开展孕期保健知识宣传活动

  医务人员宣传现场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韩霜)9月18日上午,邓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宣教科成员和妇产科专家郑晓静郑医生来到古城广场,为广大育龄群众宣传孕妇知识保健宣传活动。

  据了解,9月12日是我国预防出生缺陷日,人国每年的出生缺陷儿数量高达 80万-120万人,大约每30秒钟就会诞生一个缺陷儿。

  为什么会造成这一现象,据相关专家分析,其中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多数夫妻在孕前孕期未能了解如何优生优育,同时,没及时进行出生缺陷干预也是其另一个原因。         

  当日上午,在郭云昌郭院长和孙培艳孙副院长的指导和支持下,该院宣教科成员和妇产科专家郑晓静郑医生来到古城广场,为广大群众宣传了出生缺陷防治科普知识,鼓励新婚夫妇自觉参加孕优检查,并针对单独二胎政策实施后,高龄产妇增多、风险加重等知识进行宣传,引导婚育人群主动接受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并为现场群众免费发放叶酸。

  郭云昌院长说:“为了每个家庭的幸福和社会的稳定,努力宣传防治出生缺陷知识是我们医护人员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后,我院会更加努力宣传优生优育的政策,争取让每个家庭都了解预防新生儿缺陷的知识,为广大群众做出最大的奉献。”

责编:张君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