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省十次党代会 映象网推出《匠心河南》特别报道

2016-10-18 14:39 来源:映象网

喜迎省十次党代会 映象网今起推出《匠心河南》特别报道

赵亮/图

  映象网讯(记者 王宽)匠心河南,豫来豫好。为迎接省十次党代会的召开,大象融媒·映象网全力筹备、精心制作了《匠心河南》大型原创系列报道,洞悉河南这片热土上的“工匠精神”和文化坚守,聚焦河南省委、省政府的匠心治省,以河南匠心,致敬匠心河南。

  《匠心河南》系列报道即日起在映象网重磅推出。

  据了解,《匠心河南》专题报道共分成4个篇章:国企改革篇、治污攻坚篇、精准扶贫篇、米字高铁篇。每个篇章都会从不同角度,来立体化呈现其特有的“工匠精神”。

  《匠心河南》系列报道从小切口入手,以故事化、细节化、人物化的报道方式,诠释河南省委、省政府的大政方针,从不同侧面描写河南各个群体,为推进河南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和成就。

  在2016年全国“两会”上,李克强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2016年)鼓励企业开展个性化定制、柔性化生产,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工匠精神”随即引起国人的强烈认同和思考。 

  “青灯黄卷苦读,热血挚情坚韧”,匠心,成为专业主义和极致追求的中国式表达。工匠精神的内核在于匠心,匠心的骨髓在于精心营造、恪守执着。对于匠心的坚守,是古老中华文化的传承,也是我们原本就温柔敦厚的底蕴。

  长久以来,中原大地以其独特的区位优势和厚重文化,涌现出无数匠心企业和人物,对专业主义的坚持,对匠人精神的执着,一直就是河南人的立业之本。在河南,上到执政者,下到基层百姓,再到传统手工艺者,河南人以其一贯的勤劳、智慧和坚韧,自始至终都在为“匠心”代言。

  在喜迎河南省十次“党代会”召开之际,大象融媒·映象网即日起重磅推出《匠心河南》系列特别报道,从民间的技艺传承,到企业的品牌锻造,再到涉及国计民生的扶贫、治污、交通等大局建设,无一不彰显出河南人的工匠精神。

  《匠心河南》是对河南“工匠精神”的一次发掘,也是对河南省委、省政府“匠心治省”的一个诠释,更是对河南一亿劳动人民的一次真诚致敬。

  敬请关注,映象网独家策划报道《匠心河南》。

  

责编:张君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