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社会各界热议党代会报告:从细节处“过好小日子”

2016年11月03日07:50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省第十次党代会报告中出现了许多热词,这些热词涉及方方面面。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三大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显著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显著提升,管党治党水平显著提升。

  【谈医疗保障】

  退休老医生 看到解决医患矛盾的希望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首席记者 董小博

  “这次党代会提出了要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从制度建设上取得突破。我觉得太好了!看病难、看病贵的现状,让患者总是怀疑医生开的药贵,怀疑开的检查多。此次党代会提出坚持医疗、医保、医药联动,努力在分级诊疗、现代医院管理、全民医保、药品供应保障、综合监管等制度建设方面取得突破,完善制度,增强透明度,不仅让从医者心安,也给病人提供更多更大的看病保障。”

  ——当了一辈子医生的67岁老人陈豫宾感叹,如今许多年轻医生觉得从医难,除了觉得工作时间长、压力大外,还有更大的“心魔”是觉得医患矛盾激烈,付出与得到的认可不成正比,其实,病人看病不愁了,医患矛盾自然迎刃而解

  【谈扶贫攻坚】

  将党代会精神融入扶贫 交上满意答卷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肖萌

  “精准扶贫工作不仅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我们党不忘初心,立党为公为民情怀的施政体现,省第十次党代会的召开吹响了中原大地实现中原崛起,建设经济文化强省,承接‘一带一路’等重大战略的冲锋号。”

  ——洛阳师范学院驻栾川县庙子镇杨树底村第一书记郭天顺通过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表达了自己对于此次党代会内容的理解。结合自己当前的工作,郭天顺认为,作为党员要立足本职,把党的扶贫政策融入引领乡亲们共同富裕的工作中,积极宣传省第十次党代会有关精神,按时完成精准扶贫的各项任务,向党组织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谈全域旅游】

  推进全域旅游 未来还有很多挑战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袁雅

  “党代会报告提出,围绕突出发展旅游业,推进全域旅游,打造一批旅游名城和精品旅游带,郑州市动物园在原有基础上,将会不断丰富发展动物种群,提升园区环境质量,吸引更多的游客来观光参观。”

  ——郑州市动物园党总支书记王建堂表示,今年以来郑州市动物园先后获得“全国十佳动物园”等诸多荣誉,但成绩只属于过去,未来还有很多挑战,要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不断地创新管理模式,为郑州市动物园的持续稳定发展提供长久的动力和保障

  【谈创新发展】

  报告听得热血沸腾 依靠创新驱动企业发展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张弛

  “谢伏瞻在报告中指出,未来五年,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大历史任务。在世界经济深度调整、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特征更加明显的背景下,只要我们强化机遇意识、责任意识,保持定力、敢于担当,就一定能有效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开拓河南发展新境界。听到这个口号,让我热血沸腾,作为河南的一名企业家,我们顺应省政府提出的四化发展,这两年通过产业结构的不断优化、依靠创新驱动着企业的发展。今后,我们还会发挥企业优势,牢牢坚持正确方向,积极作为,为河南经济发展继续贡献智慧和力量。”

  ——多氟多(焦作)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云峰

  【谈城市管理】

  学习党代会精神 推进城市管理精细化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袁雅

  “围绕提高城市管理精细化、智慧化、规范化水平,我们将从五个方面强化城市管理工作。一是充分保证工作时间,以问题为导向扎实开展好城市管理工作。二是扎实履行工作职责。渣土运输必须杜绝运输过程中的‘抛、漏、撒、滴’现象,环境卫生必须保持16小时的保洁,市容秩序临街门店不得有延伸店面经营行为,主次干道不得有摆摊设点行为。三是从严管控不留盲区。四是积极开展集中行动。各辖区每周开展一次集中行动,重点对市民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整治。五是加大督查督导力度。督查组要加大督查力度,要大督查、真督查,督查的问题要到人、到点、到事。”

  ——郑州市惠济区城市管理执法局李海亮表示,学习省十次党代会精神 ,将惠济区建设成为“产业融合发展创新区、生态宜居宜业旅游城”,他们会为实现这一目标而努力奋斗

  【谈依法治省】

  强化知识产权司法保护职能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刘羽

  “谢伏瞻的报告对司法工作提出了许多新的要求,我们在下一步工作中要积极顺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对知识产权审判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牢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工作主线,强化知识产权司法保护职能,营造良好的保护环境,着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助力科技创新、经济发展和文化繁荣。”

  ——洛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副庭长杨楚说,这次的《报告》对于司法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于当前的司法改革和审判实践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刘羽 “保证公正司法,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全民守法,加快建设法治社会”是党委对司法机关提出的总要求。对自己来说,在公正司法的基础上,要加强与公安、检察、司法行政等相关部门的沟通与联系,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预防、矫治未成年人犯罪,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真正将少年审判这个“良心活”做好、做细,从而实现全民守法,做好让中原更加出彩的法治保障。

  ——焦作市解放区法院未成年人综合审判庭副庭长李婧说,作为一名基层法院的少年审判法官,要准确把握人民群众对少年审判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进一步强化机遇意识、责任意识 在审判工作中融入绿色发展理念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刘羽 “听到谢伏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要切实改善生态环境,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家园,我们这些从事环境资源保护审判工作的法官倍感振奋,在今后的工作中,作为法官我们一定要爱岗敬业,公平公正地处理每一起案件,在审判工作中融入绿色发展理念,为中原崛起而奋斗!”

  ——许昌中院民二庭庭长阎鑫 为“绿色河南”推进环境资源审判工作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刘羽 “这次党代会的报告对我们的司法工作提出了许多新要求,我们在环境资源审判工作中也要提出新要求,围绕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大局,进一步增强做好环境资源审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确环境资源审判工作的方向任务,找准推进环境资源审判工作的新举措新办法,充分发挥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司法审判职能作用,为实现‘绿色河南’作出贡献。”

  ——汝阳县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庭长杨朝幸 以身作则扎实开展审判工作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刘羽 “听取了党代会的报告后,我意识到了自己肩上的责任,要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加快中原崛起的发展时期贡献一份力量。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是中原经济的新兴力量,作为航空港实验区法院的干警,我们将以‘尚法、正心、精业、惟民’的院训为宗旨,积极践行司法改革的要求,以严谨负责、精益求精的作风扎实开展好审判工作,为中原经济的腾飞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团队法官助理李彭

文章关键词:党代会;医患矛盾;全域旅游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党代会提出以新型城镇化为动力拓展发展新空间

    省十次党代会明确提出,加快转变城镇化发展方式,建设以城市群为主体形态、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的现代城镇体系,充分释放新型城镇化蕴藏的巨大内需潜力,带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

  • 省第十次党代会主席团举行第四次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第十次党代会总监票人朱清孟作的关于预选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届委员会委员、省纪委委员候选人结果的汇报,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届委员会委员、省纪委委员候选人名单和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届委员会候补委员预选候选人名单。

  • 党员帅吗——匠心河南 豫来豫好 献礼省十次党代会

    党员帅吗——匠心河南 豫来豫好 献礼省十次党代会

  • 省党代会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第十次党代会副秘书长夏杰作的关于省第十次党代会各代表团酝酿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和省纪委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情况的汇报,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届委员会委员、省纪委委员预选候选人名单。

  • 河南省第十次党代会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第十次党代会副秘书长夏杰作的关于省第十次党代会各代表团酝酿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和省纪委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情况的汇报,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届委员会委员、省纪委委员预选候选人名单。

  • 省第十次党代会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11月1日晚,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主席团第二次会议在省人民会堂举行。

  • 鹤壁代表团审议省党代会报告

    10月31日下午,参加省十次党代会的鹤壁代表团代表在驻地审议省十次党代会报告。副省长张维宁,市委书记范修芳,市长唐远游,省纪委常委、省监察厅副厅长付静,市委副书记李留心,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然,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马锁文等党代表参加。

  • 代表热议党代会报告:为我们以后工作指明了方向

    10月31日,省十次党代会在河南人民会堂开幕,谢伏瞻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九届委员会作报告。党代会报告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夯实党的执政根基,加强流动党员的管理,这就要求基层党组织全覆盖。

  • 省十次党代会开幕 谢伏瞻作报告

    在大会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大会执行主席谢伏瞻、陈润儿、郭庚茂、叶冬松、邓凯、王全书、徐光春、何竹康、任克礼、范钦臣、翁杰明、吴天君、赵素萍、任正晓、夏杰、李文慧、陶明伦、马懿、卢长健、刘春良。

  • 党代会报告给代表们留下啥印象?看这些代表们咋说

    裴春亮说,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事业为人民,要尊重人民主体地位,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是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