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邓州:电力人的春华秋实

2016-11-18 15:52 来源:映象网

邓州:电力人春华秋实

树障清理

邓州:电力人春华秋实

表箱安装

邓州:电力人春华秋实

井井通工程施工

邓州:电力人春华秋实

客户大走访活动

  编者按:

  岁末年初,为全面展示邓州市经济发展的新举措、新亮点、新成就,为全市“决战四季度攻坚保全年”工作打好舆论基础。同时,为增强新闻工作者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邓州市委宣传部决定自2016年11月8日至12月底,开展“邓州市新闻媒体走基层活动”。

  为了配合本次活动,映象网邓州推出系列报道。第四篇:《邓州:电力人的春华秋实》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单兴权)岁月如梭。50年,在滚滚的历史长河中,可谓弹指一挥间,而这50年,对于邓州供电公司来说,却是风雨兼程,逢山开路,过河架桥,春华秋实的50年。

  1966年,“一条线”、“一座站”、“一台变”的吴集变电站,就是刚刚组建的邓州供电公司主网架的全部架构。

  50年来,不论严寒酷暑,不管是在输电线路的施工工地,还是在城乡间、村户中,总有那么一群群电力人,处处时时,来来往往,穿梭于电网中、设备间。

  他们无论男女,总是不顾餐风露宿,风来雨去,目标只有一个:打造邓电精神,服务邓州社会经济发展,创建一流的、稳定的现代化邓州电网。

  眼下,在邓州广袤的大地上,巍巍铁塔,闪闪银线,见证了邓州电力“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的”豪情壮举。

  现在,无论夏冬的迎峰用电,电扇不转、电棒不亮、无故停电的低压现象几乎消失殆尽。这是电力人着力解决电网“最后一公里”难题,消除低电压现象,满足邓州经济跨越式发展的电力需求而努力和拼搏的硕果。

  春华秋实。邓州电力人50年的拼搏,收获到全省“小康社会电气化示范县”、“机井通电示范县”和“配网自动化示范县”等诸多荣誉和桂冠。这一切,均已印证了邓州电网将进入一个快速发展的时期。

  这是11月17日,记者随邓州市媒体走基层采访团在邓州供电公司采访时的切身感受。

  天上掉不了馅饼。无疑,在每一组数字背后,都演绎着一个动人的故事;在每一个奖杯和荣誉的背后,都演绎着邓州电力人的付出和汗水。

  近年来,邓州经济的快速发展,不仅带来用电的高负荷增长,而且对供电质量和可靠性的要求也大大提升了。

  对此,邓州市供电公司党委书记王玉学解释说:“目前,我们已经拥有了7座110千伏的变电站、18座35千伏变电站。为了建成一个坚强智能电网,为邓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保驾护航, 在‘十三五’期间,我们计划投入24亿元,新建110千伏变电站5座,35千伏变电站4座,使变电总容量达到1156兆伏安,用户配变电容量达到2.5千伏安。”

  “仅有现代化电网设施,是远远不够的,更需要优质的服务。”邓州市供电公司营销部副主任秦恒宇说,“邓州电力人始终践行着‘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承诺,确立了 ‘人人是经理,处处营业厅,个个活雷锋’的终极服务目标,建立了五级供电服务网格,实现了供电服务网格化管理。”

  对此,一线走访的电力职工徐黔深有体会地说:“我们每天要走访30余个客户,尽管累点苦点,却实现了供用关系顺畅、融洽、和谐。

  据了解,在邓州供电公司,每天有一百多电力员工,活跃在走访一线。确保了全市53万客户全覆盖、无遗漏、无盲区。

  不仅如此,邓州供电公司开通了总经理信箱和总经理热线,凡邓州辖区的三个一切“一切用电问题、一切员工言行、一切涉电事件”均可直通直达总经理,体现了客户用电无小事。

  同时,建立互联网+供电服务平台,用 “两度升一度”,让信息多跑路、客户少跑腿,通过掌上电力营业厅,实现了客户足不出户,随时随地满足用电需求。这是邓州供电公司与时俱进、创新服务的新举措。

  说起良好的服务,工业园区的科腾生物经理说:“电力部门的大力支持,排查隐患,引导企业进行节能增效改造,为我们企业解除了后顾之忧,现在生产更加稳定了,发展后劲也更足了!”

  无独有偶,邓州湍河办事处白庄村村民刘国兴指着刚刚安装的表箱和智能电表说:“户表改造以后,我们用上了智能电表,消费更加透明了,还可以通过掌上电力APP和支付宝进行缴费,方便又实惠。”

  ......

  采访结束时,记者留意到,在邓州供电公司大厅内的LED大屏幕上,总经理代鑫波对公司1043名干部职工的寄语:发扬邓电精神,齐心协力,任劳任怨,开辟邓州电力新天地、新发展、新跨越,绘就邓州电力新辉煌!

责编:张君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