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市供电公司:标准化建设提升管理

2016-11-30 10: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王亚刚)11月29日记者获悉,邓州市供电公司对窗口服务、线损管理和报装流程进一步进行规范,实施标准化建设,助力供电所管理水平稳步提升。

  该公司一是规范窗口服务。要求时刻保持营业厅内部及周边区域环境的美观整洁,确保硬件设施应用到位,能够发挥其应有作用;规范值班人员服务行为,践行“首问负责制”和“限时办结制”,履行客户业务办理一次性告知义务,严禁推诿、搪塞客户,杜绝发生让客户跑冤枉路、提交多余资料的现象,推进营业窗口标准化建设。

  二是规范线损管理。借助营销业务应用系统数据支持和统计分析管理系统,定期开展线损分析会,找原因、定措施,堵漏洞,努力减少人为差错因素影响线损波动;加强对大客户、专变用户及线损异常公变客户的用电检查和反窃电力度;把开展高损线路和高损耗台区的治理工作列入重点工作管控,实行层层联动负责制,全面推行分压、分线、分台区管理;通过三相不平衡治理和无功补偿投切等有效的技术和管理措施减少电量流失,降低线路损耗。

  三是规范报装流程。从客户申请受理、方案答复、中间检查、竣工验收、营销系统同步等方面进行业扩报装流程检查,杜绝人为干预造成的业扩报装超时限,所有报装业务要同步在信息系统中流转和传递,进一步提升供电所管理水平。

责编:张君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