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扒一初中:孩子成长的乐园

2016-12-07 10:3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育人先育德,育智先健体,放眼天下,家国情怀。这是我们是林扒一初中永恒培养的目标。”谈到学校的教育理念,林扒镇一初中校长赵英杰说道,“把学校环境和教育质量打造好,给全校30个教学班, 2150人学生一个成长的乐园,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邓州市林扒一初中

邓州市林扒一初中

  日前,记者来到邓州市林扒镇一初中,对该校近年来的教育发展状况进行专题采访。

  据赵校长介绍,近年来,在校园建设方面,学校争取初中拨改资金530万元,新建了餐厅和学生公寓,水冲式厕所;学校又自筹资金300余万元,铺设了沥青跑道,足球场,更新了线路,建起了师生浴池,教室、寝室安装了空调。如今的校园,红墙、绿树、游园、石像,环境优雅,基本实现了“花园式学校”的构想。

  “有了良好的环境之后,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品是我们政教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此,我们开展各类教研活动,到兄弟优秀学校调研,加强思想教育,在林中打造出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林扒一初中政教处孔红宇老师如是说。

  孔老师告诉记者,为了丰富教学内容,培养出全面型学生,学校狠抓“第二课堂”建设,先后举办了“书法天天练”“文学社团”“寝室生活技能大赛”“冬至师生包饺子”“读书活动”“演讲比赛”等活动,丰富师生的校园生活。在郑州市举办的“省长杯”足球联赛中,学校足球队荣获第五名,在省举办的“一书一世界”征文活动中,我校也获得团体第一名的好成绩。

  “一初中这几年的变化可真大,把孩子送到这里上学,我们做家长的也放心!我儿子以前平日里又调皮捣蛋,学习成绩不太好,现在见了亲戚邻居也变得很有礼貌,像变了个人儿似的!这不,期中考试在全班排名前十,提升了十多名!”八年级学生张文斌的父亲见到记者后,掩饰不住心中的喜悦,笑着说道。

荣誉称号

  有汗水,就有收获。近年来,在各级领导的关怀指导下,林扒一初中在环境、校园文化、学校管理、教学质量等均取得了可喜成绩:中招成绩三年中连续上升6个名次,六年级质量监测居全市第8名,荣获“三赛”一等奖12人次,居全市第2名。学校先后被评为“全国足球特色项目学校”“河南省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学校”“河南省中小学校一级食堂”“河南省示范性家长学校”“邓州市师德师风先进单位”“邓州市管理规范化先进学校”等荣誉称号。

  “林中”永远是您孩子成长的乐园!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