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送法进校园 寒冬春意暖

2016-12-08 08:5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12月7日上午,邓州市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二庭庭长闻群英、邓州市法制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庆波、林扒镇司法所所长(兼林扒镇一初中法律顾问)杨丰进、林扒镇派出所指导员(兼林扒镇一初中法制副校长)李祥合一行四人来到林扒镇一初中,为全校师生做了一场生动的法制讲座。

林扒一初中法制报告会

林扒一初中法制报告会

  在讲座上,大家围绕“学生上学放学交通安全”、“上下楼梯踩踏事故”、“学生校园活动致伤残”、“体育活动受伤猝死”、“女生安全防范”、“校园欺凌、暴力事件”等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简单的案例,以案说法,以法论事,教育学生努力规范自己行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让师生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得到了广大师生的欢迎。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律观念,提高自身安全防范能力,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通过本次活动,全校师生提高了法律意识,增强了法制观念,林扒一初中将会继续从教师和学生的安全角度出发,做好校园安全工作,共同创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林扒镇一初中校长赵英杰说道。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