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十林镇人大换届工作顺利开展

2016-12-27 10:5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韩祖飞 习海涛)近日,十林镇召开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精神,安排十林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机关领导、镇直单位的负责同志、老干部、企业代表及28个行政村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镇党委书记胡国歌强调,各单位深刻认识做好市、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务必摆在突出位置,切实抓紧、抓实、抓好精心组织。此次镇人大换届选举涉及面广,人员多,工作量大,政治性、法律性、程序性强,希望镇直各单位及行政村要周密部署,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统筹兼顾、合理安排,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十林镇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以及《关于严肃市乡两级人大换届纪律的通知》要求,形成积极向上、团结和谐、健康有序的选举氛围,确保十林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圆满成功。

  镇人大主席张华献要求,镇直各单位负责人及行政村支部书记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到本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是全镇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和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实践,对推动“十三五”期间十林镇产业结构调整、社会经济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是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实践,是推动社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准确把握换届工作的总体要求,始终三个“坚持”即坚持党委领导、坚持发扬民主、坚持正确导向,切实加强对换届工作的领导,做到“四到位”即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工作指导到位,组织协调到位,细节把握到位。

  据了解,据《宪法》、《选举法》和《地方组织法》的规定,按照河南省县乡人大换届选举会议的要求,邓州市第十四届人大党委会第四十八次会议决定,市乡(镇)两级人民代表大会从2016年12月1日到2017年4月30日期间同步进行,2017年元月13日为十林镇市乡人大代表选举日。此次十林镇人大换届选举,将有4.6万名选民参加选举,直接选举产生92名市、乡(镇)两级人大代表。为此,十林镇党委研究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部分镇直负责人为成员的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镇直各单位及各行政党支部要对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负领导责任,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加强领导研究重要问题,部署指导工作,确保此次换届选举工作在党委的集中统一领导下依法按时有序进行。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