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穰东纺织服装产业博览会开启邓州发展新引擎

2017-01-09 17:4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没有锣鼓喧天,没有烟花礼炮,没有大腕明星的身影.......今年的中国·穰东纺织服装产业博览会开幕式,显得有些低调而务实。

中国·穰东纺织服装产业博览会开幕式

中国·穰东纺织服装产业博览会开幕式

  1月9日,中国·穰东纺织服装产业博览会在邓州市产业孵化园拉开了帷幕。

  本次博览会由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河南省纺织行业协会和中原工学院主办,主题是“创新、发展、提升、合作”,邓州市领导、各大纺织服装企业、河南中原工学院、中国网库及省市媒体等参加了开幕式。

邓州市市长罗岩涛致辞

邓州市市长罗岩涛致辞

  在开幕式,邓州市市长罗岩涛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此次博览会的举办,是邓州发展史的一件大事,标志着邓州纺织服装产业即将迈上一个新的发展台阶;未来五年,邓州将快速推进纺织服装产业上规模、创品牌、延链补链加快发展,切实建成中部地区和品牌领先的重要纺织服装强市。”

  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嘉宾共同参观了博览会产业展示大厅,并到产业集聚区、穰东镇参观了部分纺织服装企业。

穰东分会场服装企业签约仪式

穰东分会场服装企业签约仪式 

河南省服装名城授牌仪式

河南省服装名城授牌仪式 

南阳市委常委、邓州市委书记吴刚为技术能手颁奖

南阳市委常委、邓州市委书记吴刚为技术能手颁奖

  据了解,在中国·穰东纺织服装产业博览会穰东分会场,300多家纺织服装企业进行了签约,签约金额达2.6亿余元。

  这是一场全面展示邓州市纺织服装产业亮点和提高邓州市知名度的盛会。

  从1994年我市举办第一季中国穰东服装节至今,20多年过去了,邓州的纺织服装产业都有哪些新的发展和变化呢?

  谈起邓州的纺织服装产业,不得不谈起穰东。

  穰东,中州名镇,是邓州纺织服装产业的排头兵;穰东服装产业的发展状况,则是邓州纺织服装产业发展的晴雨表。

  回想起二十多年前穰东服装产业的鼎盛局面,曾经在穰东镇搞过服装加工厂的范先生感慨万千。“那时候生意真好做!当时我找亲戚借了几万块,搞起了西装加工,不到一年就翻了本。没想到好景不长,由于市场下滑,生意不太景气,无奈前往温州发展.....”回忆起当年的情形,范先生依然心有余悸。

  确实,和范先生有着一样遭遇的人不在少数,这些服装加工户和经销户,都随着市场的兴衰,经历了一场过山车式的动荡。

  据资料显示,从20世纪80年代至今,这30多年来,穰东服装市场经历了发展膨胀、滑坡和市场复苏三个阶段,商户一度从鼎盛时期的2150家锐减到640家,现在逐渐增加到2368家,经历了一场漫长曲折的发展之路。

  凤凰涅槃,浴火重生。2015年,穰东服装产业终于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2015年12月24日,南阳市委常委、邓州市委书记吴刚赶赴穰东镇调研指导服装产业发展,倾听商户的心声,着手解决穰东服装产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探讨发展壮大穰东服装产业的新举措。

  “痛定思痛。在邓州市委、市政府的引导下,穰东镇党委、政府通过加强市场建设、培育经济能人、大力宣传引导、实施回归工程等举措,渐渐扭转了穰东服装市场的被动局面,使穰东服装市场从新走向了上升之路。”时任穰东镇书记的刘连波说道。

  不仅如此,一项好的产业的发展壮大,需要的是持续的积累和传承。的确如此,此次中国·穰东纺织服装产业博览会的开幕,与穰东镇新一届党委、政府决策者务实为民的拼搏是密不可分的。

  该镇现任党委书记万洪志在中国·穰东纺织服装产业博览会穰东分会场致辞时讲道:“发展穰东服装产业,是一件利民千秋的实事、好事,全镇党员干部有信心、有毅力,力争使穰东服装产业再次实现新的辉煌!”

  这是一个电子商务的时代。为了推动穰东男裤电商的快速发展,2017年1月1日,穰东镇召开服装企业与中国网库合作洽谈会,引导企业入驻中国网库平台,开启穰东镇男裤产业在电子商务合作发展之路。

  “有了政府的有力推动,穰东的服装产业不仅复活了,而且比以前更火了!” 见证了穰东服装市场兴衰的金利达服饰郑显文、玉玺制衣巴玉廷、喜杰朗制衣刘强等多家服装加工企业老板兴奋的说。

  对此,前来参加此次博览会的武汉正辉服饰、杭州四季青老杭派商贸城等十多位企业负责人说道,“有邓州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有穰东服装市场这么好的环境,我们对在邓州纺织服装产业的投资更有信心了!”

南阳市委常委、邓州市委书记吴刚和企业家亲切交谈

南阳市委常委、邓州市委书记吴刚和企业家亲切交谈

  没错,穰东的服装产业确实更火了。

  据不完全统计,穰东镇现有服装加工企业138家,个体加工户6690户,商户2935户,涌现出玉玺、金利达、梦雅诗等16家年产值超1000万的企业和磊傲、龙进、大浪淘沙等30个年销售额达1000万的大个商户。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

  以点带面,整体发展,以穰东服装产业园区和邓州产业集聚区为依托,推进邓州市纺织服装产业更好更快的发展,是邓州市委市政府坚定不移的目标。

  2016年11月16日至17日,南阳市委常委、邓州市委书记吴刚,市长罗岩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丁心强一行,深入邓州市产业集聚区和穰东镇,调研指导邓州市纺织服装产业发展,对纺织服装产业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并指出了新的方向。

  永泰棉纺股份有限公司是近年来邓州纺织服装产业发展中升起的一颗新星。借助邓州市委、市政府大力发展纺织服装产业的东风,短短几年间,企业已经发展成为拥有30万锭纺纱规模、员工3000余人、总资产9.5亿的豫西南较大规模棉纺企业。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政府的正确引导和大力支持,这几年来,永泰棉纺加大投资力度,引进先进技术和设备,通过科学的管理,不断发展壮大,相继获得了河南省纺织服装工业功勋企业、河南省纺织服装30强企业、河南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荣誉称号。”该企业负责人介绍道。

  纺织服装产业作为邓州的传统优势产业和优先发展的三大主导产业之一,在政府的有力推动下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成为该市特色鲜明和竞争力较强的优势产业。出现了永泰棉纺、雪阳集团、裕祥纺织在内的一大批知名棉纺企业。

  眼下,在邓州已经基本形成了从纺织加工到坯布生产、服装鞋帽加工这一完整的产业链,全市共有纺织企业180家,年产值120亿元以上,占全市工业总产值的40%,初步形成了纺纱、织布、服装鞋帽加工等较为完整的产业链,从业人员达到7.2万人,纺织服装产业已成为我市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和重要的民生产业。

  中国·穰东纺织服装产业博览会的召开,已描绘了邓州市纺织服装产业发展的新蓝图;有全市上下凝心聚力的开拓,邓州纺织服装产业的发展将会如日中天,更加灿烂,更加辉煌!

获取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映象网邓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欢迎提供更多新闻线索,新闻热线:13513776106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