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玉珠的幸福生活(中篇小说连载4)

2017-01-19 08:45 来源:映象网

路玉珠的幸福生活(中篇小说连载4)

  玉珠报到在即,东家请吃饭,西家请吃饭,包围在浓浓的乡情里。这一天巧云一大早就来找玉珠,神神秘秘地把她拉到一边,一脸的兴奋,却又欲言又止,弄得玉珠莫名其妙,追问再三,才弄清楚,原来是巧云在外边谈了个男朋友,家是邻乡的,趁着给玉珠送行,俩人就一块回来,见一见双方的老人。今天,她约了男孩来家吃饭,也算给玉珠饯个行,可以说是两全其美。晚上呢,就不让路二送玉珠到火车站,由他俩送。玉珠听完巧云的话,真的非常高兴。俩个姑娘手拉手在院子里跳圈圈。

  “走啊,帮我妈包饺子去哇,”巧云回头喊,“二叔,中午过来呀!”两个姑娘手拉手出了门。

  火车是晚上九点才到站的,所以,吃过午饭三点多,路二、玉珠、巧云和她的男朋友就开始收拾东西。玉珠的行李很简单,只带衣物和学习用品,因为所缴的费用里有公寓费,铺的盖的都不带。倒是路二,把铺的盖的,锅碗瓢盆,他想到能用的,尽量的带上,被褥衣物是玉珠前两天就浆洗干净的,用绳子往车子后边一捆就成。当路二把院门锁上的时候,玉珠的心也跟着叭哒一声。回头瞅着这破旧的院门,怀念着那空了的鸡笼和猪圈,眼圈红了,她心里只有一个声音在说:“爸,有一天我会让你也住上楼房的。”

  巧云怕玉珠难过,挽着玉珠的胳膊,欢笑着和左邻右舍打着招呼,好象要上大学的是她自己一样。

  到了镇上,进了厂门,三星早就等在厂门口,他把路二的行李往屋里御,巧云的男朋友也上来帮忙,三星就问路二:“二叔,这是哪家亲戚,我咋不认识?”

  “这可是个金贵亲戚,你不认识?”路二一边接腔,一边朝巧云使眼色。

  “噢,原来是……巧云妹妹,好眼力呀,小伙子一看就是个持家立业之人。”说得那个年轻人不好意思起来。巧云赶紧打岔:“我哥在吗?”

  “在,正等你们呢,快上去吧。”

  巧云拉着玉珠,玉珠挽着路二,年轻人跟在后面,他们一起进了猛子的办公室。

  “哥!”巧云那一声哥叫的,比叫亲哥还甜。“哥,玉珠和我是好朋友,我谢谢你帮助她。”

  “不谢啦,不谢啦,妹妹的好朋友,也是我的朋友啦。”

  巧云发现猛子在看自己的男朋友,也不好意思起来,拉着猛子的胳膊小声说:“我的眼光,还行吧?”猛子点了一下头,算做答复。再去看玉珠,这个姑娘的模样,在他脑子里确实很陌生,要不是现在站在他面前,他不敢相信自己和她在一个村子里生活了十几年。当然,现在的玉珠比十八年前襁袍中的小毛头漂亮多了,虽和自己的叔伯妹妹相比,有点儿逊色。但她的目光中,表情里却有一种什么东西是巧云没有的。此刻,她完全没有那种受人恩惠的谦卑。

  “猛哥,谢谢你!”玉珠说着顺势给路猛鞠了个深躬,立刻,所有的人都一脸严肃。

  路猛也没说什么,拉开抽屉,取出一张信用卡,招呼玉珠过来,递给她,说:“这信用卡全国各地的中行都能取,我怕你带现金不安全。”

  “猛哥,我想当面谢谢嫂子。”玉珠一面接过信用卡,一面诚恳地说。

  路猛的眼里掠过一丝不易觉察的失意,笑着说:“她不在家,出去了。以后再说吧。”

  路二呢,自从进门,一句话都不曾说,只是张着嘴傻傻的笑,傻傻的乐。

  这时,进来两个生意模样的人,路二、玉珠、巧云紧忙告退。(作者 涂强 韩红新)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