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扒一初中校长开学寄语:撸起袖子做好“五种人”

2017-02-17 17:4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在新的一年里,希望老师、同学们,珍惜春光,珍惜年华,去拼搏,去奋斗,撸起袖子加油干,去实现你的人生梦想!”在邓州市林扒镇一初中春季开学典礼上,校长赵英杰意味深长地表达了自己新一年的期望。

林扒镇一初中2017年春季开学典礼

林扒镇一初中2017年春季开学典礼

  2月16日上午,林扒镇一初中召开2017年春季开学典礼。校长赵英杰在回顾了一年来的工作里程后,向全体师生展示了过去一年学校取得的各项荣誉:“三赛”一等奖12人,居全市前三名;中招成绩在全市上升一个位次;河南省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学校,河南省中小学校一级食堂、国家和省级足球项目学校、“省长杯”足球联赛省直管县第5名、河南省卓越家长学校......

  在新学年寄语中,校长赵英杰传达了在新的一年中,对全校两千多名师生的希望:要撸起袖子,踏踏实实地做好“五种人”。

  首先,要做一个诚信的人。现实生活中发生的很多故事告诉我们,诚信是做人的根本,诚信人永远不会吃亏。

  其次,要做一个守纪律的人。每一位师生一定要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做文明林中人。净化学校环境,清新本校风气,保证良好教学秩序,提升学校办学水平。

  再次,要做一个会学习的人。养成了好的习惯,好的态度才能随时随地表现,好的方法才能随时随地应用。尤其要学会课前预习的习惯,学会专心上课的习惯,学会及时复习的习惯,另外工整书写,认真阅读,及时纠错等习惯也要很好地养成。

  此外,要做一个有担当的人。做人要首先讲究人格,讲究品德,好的人品能够帮助我们在社会上立于不败之地。对于同学们来说,在家有担当,孝敬父母,尊重兄弟姐妹,家务活抢着干;在校有担当,遵守校规,团结同学,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在社会有担当,雄视天下,家国情怀,满满正能量。可以这样说,有担当是一种胸怀,是一种奉献,是一种责任,同时,也要求老师们做事情讲究原则,遇到困难不推诿,主动承担责任,提高执行力,有团队合作精神,果敢坚毅,真诚大度。

  最后,要做一个有匠心精神的人。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当中提出了“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的工作思路。所谓匠人精神,是一种对职业充满了喜爱、追求、乃至于执着的精神。古语说:能够到达金字塔顶端的动物只有两种,一种是苍鹰,一种是蜗牛。苍鹰之所以能够到达是因为它们拥有傲人的翅膀;而慢吞吞的蜗牛能够爬上去,就是认准了自己的方向,并且一直沿着这个方向努力。行业无贵贱,行行出状元,就算是一个普通木匠,只要能够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研一行,就可以像鲁班那样在平凡的木工岗位上创造一番丰功伟业。

  “有梦想,有努力,才会有未来。希望老师和同学们要谨遵教诲,在新的学年,以更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家乡人民,回报祖国,早日实现我们林扒一初中的‘名校梦’。”赵英杰校长说道。

获取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映象网邓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欢迎提供更多新闻线索,新闻热线:13513776106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