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50万斤晚秋黄梨滞销 鹤壁果农一筹莫展

2016-11-21 10: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鹤壁讯(记者 林德彬)11月18日,鹤壁果农王彦军拨打映象网鹤壁频道新闻热线0392-2562222称,他种的黄秋梨丰收了,可是销路所成了问题,眼看着就要上冻,剩余的50万斤如果不能尽快销出去,那今年可能就要损失几十万元,希望通过记者帮他找找销路。

  据了解,每年的十月、十一月份,是晚秋黄梨成熟的季节,百亩金灿灿的黄梨挂在树上,是一幅多么诱人的画面,可是面对眼前如此美丽的丰收景象,王彦军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

近50万斤晚秋黄梨滞销 鹤壁果农一筹莫展  

金灿灿的晚秋黄梨

近50万斤晚秋黄梨滞销 鹤壁果农一筹莫展

  一筹莫展的果农王彦军

  “天气马上就要上冻了,有些梨还在树上,愁死了”王彦军一筹莫展的说。原来,果园内200亩晚秋黄梨已经到了收获期,但是销路却一直没有着落。眼看着就要上冻,剩余的50万斤如果不能尽快销出去,那今年可能就要损失几十万元。

近50万斤晚秋黄梨滞销 鹤壁果农一筹莫展  

堆积如山的黄梨

  “我今年是第一年承包这块梨园,东拼西凑已经投入了近80万元,本来想着销路不成问题,结果还是没有卖出去。”王彦军告诉记者,今年梨收成不错,但是恰遇多雨天气,又赶上刮风,损耗不少,到现在别说挣钱,成本收回都很难。如果这样下去,估计连年都过不好了。“我也想了各种办法,但量都不是太大,马上要上冻了,我这儿也没有储藏的地方,只能眼看着冻坏,那损失就大了。”  

近50万斤晚秋黄梨滞销 鹤壁果农一筹莫展  

近50万斤黄梨滞销

  《本草通玄》中记载:梨“生者清六腑之热,熟者滋五脏之阴”。春季和秋季空气干燥,是呼吸系统尤其是肺部疾病的多发季节,中医专家认为:晚秋黄梨能够清除肺部垃圾,增强肺部抵抗力。据了解,秋黄梨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粗纤维,钙、磷、铁等矿物质,多种维生素等,具有降低血压、养阴清热的功效,患高血压、心脏病、肝炎、肝硬化的病人,经常吃些梨大有益处;能促进食欲,帮助消化,并有利尿通便和解热作用,可用于高热时补充水分和营养。

近50万斤晚秋黄梨滞销 鹤壁果农一筹莫展  

晚秋黄梨

  王彦军表示,为了感谢网友帮忙,微信朋友圈转发此信息,(截图信息联系【映象鹤壁】小编)可享受团购价45元/箱(30斤)的优惠,购买5箱以上送货上门,接受预定,可到城区指定地点取货。

  地点:鹤壁市淇滨区庞村镇快速通道湿地公园门口正南1500米,冰糖红梨采摘园

  果农王彦军电话:15670070456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