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堆料点今成小游园

2016-10-20 09: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焦作频道消息(周凯 李博文)十一黄金周之后,焦作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建成了一个特殊的小游园。这个小游园是示范区坚持“污染围城”治理工作的成果,它有着环保示范点的标签。

  10月19日清晨,市民刘大爷正在游园内练太极,看着崭新的地砖,绿莹莹的草地。他实在不能相信这就是他以前会绕着走的“垃圾堆”。就在一个多月前,这片游园还是个占地面积5000平方米的木材厂,堆放的木料杂乱无章,地面也没有硬化,更没有防尘措施,既污染空气又影响市容。我市开展“污染围城”集中整治活动后,其被列入整治台账。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先后出动400余人次,吊车、叉车等270辆次,9月17日将所有木料清运完毕,同时对地面的垃圾、木屑等进行清理,并用防尘网全部覆盖。为防止反弹,又将清理出来的空地进行升级改造。不仅铺设了草坪、种植了乔木和花灌木,还在入口处铺设了地砖。

  经过整治,昔日的乱点如今成了市民休闲的好去处。记者在我市高新示范区多个路段走访时发现,经过“污染围城”集中整治,路边建筑施工单位随意堆放的石料、水泥乱象得到有效治理,一些路面硬化后变得干净整洁。

责编:李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