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我的长辈》微视屏作品 大赛颁奖盛典在焦作举行

2016-11-25 10:01 来源:焦作日报

2016《我的长辈》微视屏作品大赛颁奖盛典在焦作广播电视台一号演播厅举行

  昨晚,2016《我的长辈》微视屏作品大赛颁奖盛典在焦作广播电视台一号演播厅举行。 本报记者 赵耀东 摄

  开启微视屏,传播孝文化。昨晚,由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电视文艺委员会、河南大象融媒体集团、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我的长辈公益传媒基金会管理委员会、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孝文化传播委员会、中共焦作市委宣传部、中国搜索、新华网、中华文化促进会主持人专业委员会执行主办的2016《我的长辈》微视屏作品大赛颁奖盛典在焦作广播电视台一号演播大厅举行。

  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雷元亮,全国人大科教文卫委员会原副主任万勇,国家广播电影电视部原副部长刘习良,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原副署长桂晓风,中央电视台著名导演王冼平,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仁海,市委书记王小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贾书君出席颁奖盛典。

  据了解,《我的长辈》微视屏作品(国际)大赛自2013年启动以来,至今已是第四届,目前已发展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专业水平最高的一项行业赛事。本次大赛以“我的长辈”为主题,向社会各界征集弘扬孝文化的原创视频,旨在使每一名中华儿女都能够心怀感恩,传播优秀中华孝道文化和敬老爱老传统,使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成为一种良好的习惯和社会风气。此次大赛共征集作品500部,150余部作品入围进入到了终评。经过近50位专家评委的评定,共评选出评委会大奖2个,最佳人文奖10个,最佳作品奖10个,最佳剧情奖11个,最佳纪录片奖12个,最佳广告奖10个,最佳音乐奖4个,最佳动漫奖1个。其中,河南大象融媒体集团选送的作品《瓜子儿》荣获最佳人文奖。

  颁奖盛典以大河南、大中原、大文化为背景,在“太极老叟”的刚柔相济、一张一弛之间拉开了帷幕。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颁奖盛典充分实现了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互动融合传播。除了30多家传统媒体参与报道之外,主办方还在映象网、大象网、猛犸新闻客户端、映象新闻客户端、大象融媒“双微矩阵”、荔枝直播等共计18个移动媒体平台上开设或推送了视频直播专题及网页,实现了千万级粉丝受众的瞬间到达传播。(记者 麻酩)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