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兽来袭:20头非洲狮“组团”抵焦

2016-12-22 10:29 来源:映象网

非洲狮“组团”抵焦

非洲狮“组团”抵焦

进境非洲狮临时指定隔离场

进境非洲狮临时指定隔离场

  映象网焦作讯(周凯 李博文)日前,来自南非的20头非洲狮,在北京机场入境后,已顺利抵达焦作沁阳市天鹅湖生态园进境非洲狮临时指定隔离场,开始了为期45天的隔离检疫生活。据了解,此次进境非洲狮是我省第2次引进该物种,也是单批引进数量最多的一次。

非洲狮“组团”抵焦

非洲狮“组团”抵焦

  非洲狮是非洲最大的猫科动物,也是极具观赏性的猛兽。其毛色以浅黄棕色为主,雄狮站立时肩部高达1.1米以上,体重可达180至350千克,头部较大,脸型颇宽。雌狮全长可达3米,它们的四肢非常的强壮,爪子也很宽,有利于在快速奔跑中捕获猎物。

来自南非的20头非洲狮

来自南非的20头非洲狮

  此次引进的非洲狮平均年龄在2-4岁,雌雄各半,在到达指定隔离场后,焦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严格执行隔离检疫规定,对动物从运输工具到隔离区的整个卸离过程进行全程监督。在隔离检疫期间,工作人员将随时观察非洲狮的健康状况,记录其采食、饮水情况,并认真填写隔离检疫监管手册,同时监督饲养人员做好非洲狮粪便无害化处理和饲养场地的清洗消毒等工作,有效阻断疫病传输途径,保障国门生态安全。隔离检疫结束后,焦作沁阳市天鹅湖生态园将自留10只用于动物繁殖,其余10只将入驻国内有关动物园。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