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吧孩子!开封制药集团幼儿园举办亲子运动会

2015-11-16 10:35 来源:映象网

  开封制药集团幼儿园举办亲子运动会

  开封制药集团幼儿园举办亲子运动会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崔学庆 见习记者张迪)11月13日,开封制药集团幼儿园在该市风景秀丽的汴西湖隆重举行了大型亲子运动会,该幼儿园的老师、三百名幼儿以及家长朋友参加了本次亲子运动会。虽然初冬的清晨透露着些许寒气,但是丝毫没有影响到孩子和家长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他们身着整齐的服装各个精神抖擞,现场热闹非凡,欢声笑语响彻汴西湖上空。

  宝宝展示开场舞

  宝宝展示开场舞

  上午九时整,运动会正式拉开了帷幕,三百名宝宝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向大家展示了欢乐的开场舞,热情洋溢的家长纷纷拿起手机面带微笑地为孩子们拍照录像。接着,亲子运动会正式开始。本次运动会的形式非常新颖,由各班老师给每位家长和孩子发任务卡,家长带着宝宝按照任务卡的要求到达指定地点完成运动项目后,由项目负责老师盖章确认,再前往下一个任务点,然后按照完成的先后顺序记名次。  

  宝宝班的孩子和家长玩彩虹伞的游戏  

  宝宝班的孩子和家长玩彩虹伞的游戏

  中班的一位老师说,“任务卡包含跨栏、呼啦圈、吹乒乓球、拼七巧板等项目,每个项目都是根据孩子的年龄特点和动作发展水平设计的,既能激发孩子的兴趣,又可以让孩子在原有的水平上得到提高!”宝宝班的一位家长兴奋的告诉映象网记者,“通过这次活动我发现原来我的孩子这么勇敢,面对每一个任务他都没有退缩,而是非常积极地想办法去完成,不像平常一样遇到困难只会一味的哭闹,我希望幼儿园能够经常举办这样的活动,孩子受益,家长也非常乐意参与。”

  亲子运动会颁奖典礼

  亲子运动会颁奖典礼

  该幼儿园的聪聪老师说,之所以选在汴西湖开展运动会,是因为汴西湖是湖泊-森林生态景观的风景带,同时又是美丽开封的新名片,这里有银色的沙滩、多种多样的生态植物,古色古香的建筑,还有美丽的湖泊,风景秀丽迷人,非常适合家长带着宝宝散步游玩,他们做任务累的时候,也可以停下来静心地和孩子散散步,聊聊天,这样对亲子关系的发展也有很大地促进作用。

  上午十一时左右,该幼儿园统计出了每个年龄段的奖项,还为家长和孩子们颁发了丰厚的奖品,手捧着奖品,孩子们开心的笑了,家长们欣慰的笑了,老师们满意的笑了,这是孩子们经过自己的努力得到的人生中第一次奖品,意义非凡。最后本次运动会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了。

  据该幼儿园的王灵云园长介绍,策划及准备本次运动会老师们用了整整一个月的时间,不辞辛苦几次前往汴西湖踩点、选择游戏场地、调整游戏项目、设计游戏规则,老师们非常用心的去做这些事情,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让这次运动会能够成功举办,让孩子得到充分的锻炼,让家长满意。采访中,王灵云还强调,本次亲子运动会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身体机能、感知能力和创造力,大大提高了孩子的人际交往能力、应变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充分激发了孩子的内在潜力,更好地培养了他们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的意志品质,更重要的是通过活动增进了宝宝和爸爸妈妈之间的的情感交流。

  在采访中,映象网记者还了解到,开封制药集团幼儿园是一所具有六十年优久历史的幼儿园,第一任园长曾是一名老红军,该幼儿园不仅拥有丰富的企业文化积累,更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王灵云园长非常希望把这种文化底蕴和教育理念一代一代传承下去,带领老师们用爱用心的培养出一代又一代健康、聪明、活泼、向上的新时代好儿童。

责编:张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