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重提包失而复得 乘客为公交司机点赞

2015-11-20 08:4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崔学庆 见习记者崔志良)11月18日,来自兰考的杨松,一家三口到开封市区游玩,在乘坐公交车时,将装有银行卡、社保卡、驾驶证以及上千元现金的提包,丢在了公交车上,好心司机捡到后及时上交公司,杨松看着自己失而复得的提包,激动不已,树起大拇指连连为公交司机点赞。

  11月19日,杨先生告诉映象网记者,18日15时许,他们一家三口在大相国司站坐上“观光1号线”旅游公交车,到火车站准备回家。当时,他一手抱着孩子,一手拿着提包,上车后,他随手将提包放在自己前面的坐位上。当车辆行至义乌商贸城时,他们想为孩子买点生活用品再走,就匆忙下车到商贸城购物,当他们选中物品准备付钱时,才发现提包不见了。通过商场监控,发现他们进去时,确实没有带包,这时他才想起提包丢到了公交车上。

  “当时可把俺给急坏了,提包里有3张银行卡、社保卡、驾驶证和1300元的现金,丢点儿现金到无所谓,那些卡要补办起来该多麻烦。”杨松说。随后,他查询到开封市公交三公司的电话,并核实情况后,工作人员将他的提包归还,“真得非常感谢那名司机,俺要为开封公交司机点赞。”

  据公交三公司工作人员赵开颜介绍,“观光1号线”司机刘顺斋捡到提包后,及时交到了调度室,随后,杨先生便打电话寻找自己丢失的提包,“经过核实,杨先生取回提包后,非要留下300元钱表示感谢,我们理解他的心情,这是我们公交人员应该做的,他的一声感谢就足够了。”赵开颜说。

责编: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