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警方冬季打防成效显著 刑事警情大幅下降

2015-11-30 10: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见习记者 李保军)近期,开封警方针对冬季易发的街头扒窃等侵财犯罪,采取多种措施强力开展打防管控违法犯罪行动,着力提升群众的安全感。11月30日,据开封市公安局统计,近一周以来,城区刑事警情环比下降36.65%,其中入室盗窃下降75%,盗窃电动车下降59.57%。

  入冬以来,结合全市开展的打防管控违法犯罪冲刺收官战和吸毒人员大收戒专项行动,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全警动员,在打防管控各个战场科学部署,调配警力,克难攻坚,连续作战,及时侦破一批贩毒、盗窃等刑事案件,抓获一批违法犯罪嫌疑人,使城区刑事警情在前一阶段下降的基础上,继续实现大幅下降,群众安全感明显增强。

  针对秋冬公交线路和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多发的绺窃案件发案特点,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充分发挥视频监控优势,采取鼠标巡逻、定点守候等视频监控工作法,在加强区域视频巡逻防控的同时,与街面警力密切配合,协助作战,在抓获现行违法犯罪上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与此同时,市局刑警支队便衣侦查大队以警情为指导,组织专人对全市公交车绺窃案件进行综合分析研判,及时划定案件高发的重点线路和重点时段,调整工作思路,规划巡逻路线,有针对性的制定打击方案,连续破获多起公交车扒窃案件。

责编: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