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人士与学校联手 辍学多日的学生重返校园读书

2015-12-31 09: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崔学庆 见习记者崔志良)“我终于又可以上学了”,12月29日,辍学多日的13岁学生高文慧,重新回到学校读书后高兴地说。在爱心人士马义心与开封市金明实验中学的共同努力,高文慧又重新回到了学校读书。

  据马义心介绍,高文慧的家庭非常困难,其父亲因患肺癌刚刚去世不久,再加上家中兄妹较多,作为家中的大姐,家里已无力攻她读书,高文慧便辍学在家,帮助妈妈料理家务,“得知她家的情况和孩子辍学的消息后,我的第一个念头就是想着能让孩子尽快回到学校读书。”马义心说,孩子已经辍学快一个月了,不知道学校能否再接受孩子,便抱着试试看的想法,与学校方面取得了联系,当讲明孩子辍学的原因后,学校当即表示非常愿意接受孩子继续回来读书,“孩子在今后的学习中,如果在学费和生活费方面有所需要,我会尽已所能的去帮助她,以免孩子再次辍学。”

  开封市金明实验中学校长郭建鑫告诉映象网记者,孩子因为家庭原因辍学,学校也曾多次与其家长沟通规劝,希望能让孩子尽早回到学校读书,但孩子却迟迟未来上学,“今天,孩子重新回来读书,作为学校,我们非常乐意接受,孩子有上学的权利,我们不能让一个孩子掉队。”郭建鑫说,“今后,学校也会特别关注这个孩子,为她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责编:郭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