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6岁辍学少年组建350多人社团 自封“玫瑰之主”

2015年06月19日08:48  来源:正义网

5034

  郭山泽/漫画

  郭山泽/漫画

  16岁的辍学少年王某组建“红玫瑰”社团,在短短3个月内招募了350多名社员,并自封“玫瑰之主”,组织社员们聚会、拜堂、站场、打架斗殴,甚至致人轻伤。考虑到王某属未成年人,犯罪情节较轻,案发后认罪悔罪,积极赔偿被害人的损失,山东省邹城市检察院以涉嫌故意伤害罪对其作出附条件不起诉决定。近日,附条件不起诉考察期届满,王某被该院依法作出不起诉决定。

  “红玫瑰”社团究竟是个什么样的社团?实施了什么违法犯罪行为?王某又是如何一步一步成为“玫瑰之主”的?

  一群少年滋事打架被抓

  2013年6月7日晚上,家住邹城市的田大爷像往常一样在外散步,走到邹城市第五中学附近时,看见有20多个十七八岁的男孩在商店门口聚集,有人手里还拿着棒球棍,嚷嚷着说要找人算账。田大爷担心出事,就报了警。

  几分钟后,邹城市公安局的民警赶到现场。在出警过程中,这群男孩不断起哄闹事,阻挠办案,现场一名劝说的群众与带头的男孩王某发生肢体冲突,被打伤。办案民警不得不动用警棍、盾牌等械具制止,随后,王某等人被带到派出所。

  经调查,16岁的王某是当地一所中学的辍学生。案发当晚,“红玫瑰”社团的小弟打电话说被人打了,王某就叫了20多个兄弟去帮忙,给小弟出气。

  后经鉴定,被害人双侧鼻骨粉碎性骨折,鼻中隔骨折,构成轻伤。案发后,王某的家人赔偿了被害人4万元,取得被害人谅解。同年8月22日,邹城市公安局以王某涉嫌故意伤害罪向邹城市检察院移送审查起诉。

  “红玫瑰”社团浮出水面

  面对办案检察官的讯问,王某在表述作案动机时说:“欺负我们‘红玫瑰’的人,就是欺负‘红玫瑰’!是‘红玫瑰’的人就得为他出头做主!”

  “红玫瑰”是什么?办案检察官罗怀公心里打了个问号。几天后,又一“红玫瑰”成员聚众斗殴案的卷宗摆到他的案头。为解开疑惑,罗怀公和公诉科同事走访了案卷中涉及到的其他“红玫瑰”成员及其所在学校,并指导公安机关进行深入调查。历时一个多月,“红玫瑰”社团终于浮出水面。

  “红玫瑰”全称“邹城红玫瑰社团”,2013年初创建。他们在QQ上建群,将社团组织的聚会、拜堂照片在网上炫耀,营造声势,招募社员,不到3个月,人数就剧增到350多人,90%为未成年在校学生,遍布邹城市市区、峄山、北宿、看庄等地中学、技校。

  为方便管理,“红玫瑰”社团下设执法堂、暗堂、集英社、麒麟社等7个分堂。执法堂主要职责是对社团内不听话的成员采取殴打、威胁等方式进行惩处,并规定其他堂的堂主必须加入执法堂任成员,暗堂则主要负责打架。

  就这样,“红玫瑰”逐步确立了金字塔式组织模式,为首的“玫瑰之主”王某制定了严格的帮规,明确了“血染一枝花,霸道红玫瑰”的口号。从此,聚会、拜堂、站场、闹事成为这个社团的主要活动,并实施犯罪行为。至案发,社团成员先后有5人涉嫌犯罪,2人涉及治安案件,严重危害了当地社会安全。

文章关键词:辍学;少年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农村中小学撤并致辍学人数增1.1倍

    保障适龄儿童少年就近入学是政府的法定责任。审计重点调查的25127所学校中,至2011年底,有288个县(占调查总数的24%)的1702所学校(占调查总数7%)配置了校车,一定程度缓解了上学路程远的困难。

  • 辍学七年 妈妈学生考过二本线

    辍学七年 妈妈学生考过二本线

  • 辍学卖淫女生 最小仅15岁

    中新网三门峡7月20日电昨日下午,记者自三门峡公安局获悉,该局一派出所在突击检查一小区时发现多名辍学学生从事色情交易,年龄最小的15岁,最大的也仅24岁。警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期有群众不断反映,三门峡陕县新店工贸小区内三无人员较多,其中一些人从事色情等不正当交易。

  • 一手抱孩子一手拿书 河南辍学7年农妇考上大学

    2004年冬天,正在上高二的付慧珍因为身体原因辍学在家。2011年7月,已经结婚生女的她,在全家人支持下,来到河南省林州市实验中学插班读书。

  • 16岁青岛男孩初二辍学 被国际名校破格录取

    16岁的青岛男孩儿李乐山甚至连中考也放弃了,并且成为了英国著名艺术院校中央圣马丁学院破格录取的大学生。

  • 3岁弟弟患艾滋 8岁姐姐辍学照顾

    一名三岁的男孩与母亲都患上艾滋病,结果母亲因不堪他人歧视的目光,选择了离家出走,年仅8岁的姐姐不得不辍学照顾弟弟。

  • 高三学生赌球欠60万元辍学

    5月4日,距离2012年高考还有30多天。炎热的天气里,广东湛江市吴川一中高三教学楼的数十个教室黑压压坐满了学生。

  • 他19岁辍学开杂货铺年赚367亿 如今是刘强东房东

    农副产品新鲜干净,价格便宜,永辉迅速打开局面,取得了市场认可,接着张轩松又开始建立生鲜商超壁垒,独门杀手锏了。到目前为止,张轩松的杂货店已经发展成有580家连锁超市,经营面积超过500万平方米的超级零售巨头,张轩松名正言顺的成为了超级富豪,身价百亿。

  • 贵州15岁女孩辍学站街揽客 被抓摆“胜利”手势

    13日,美林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在官桥西街有人站街招嫖,民警随后赶到抓获6名站街女,其中有4名未成年人,包括晓雾。

  • 15岁女孩辍学站街揽客

    13日,美林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在官桥西街有人站街招嫖。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