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爱心义卖 善款关爱抗战老兵

2016-01-25 09:14 来源:映象网

小学生爱心义卖 善款关爱抗战老兵

义卖现场市民从孩子们手里买下漂亮的花卉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崔学庆 见习记者崔志良)为教育孩子铭记历史,珍爱和平,1月24日,开封市志愿者协会牵手县街小学太阳花社团开展爱心义卖活动,不仅为抗战老兵募集善款,也增强了孩子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当日的活动,共义卖盆装花卉240多盆,集得爱心款1200多元,受到市民欢迎。

  当日11时许,在西郊商场东北角的环城公园内,身穿红马夹的志愿者和统一校服的县街小学太阳花社团的团员们,早已准备就绪,在“关爱抗战老兵 传承爱国精神”条幅下的桌子上,摆满了红叶葵、黄金草、白牡丹等各种盆装花卉,有的过往市民停下脚步,上前挑选自己喜爱的花卉,太阳花社团的团员们在老师和家长的陪同下,有的手里捧着义卖的花盆,有的怀里包着捐款箱,沿环城公园义卖。“看到是为关爱抗战老兵的义卖活动,就感到他们做这件事特别有意义,再加上平时俺喜欢一些花花草草,所以就多买了几盆,为公益活动出份力。”市民郑敏说。

  据太阳花社团的带队老师韩洁介绍,让孩子多参加一些社会活动,丰富孩子们的童年生活,是组建社团的初衷,每到寒暑假他们都会组织各种活动,“关爱抗战老兵义卖活动,对孩子来说是件很有意义的事,不仅教育引导孩子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同时,也极大地丰富了孩子们的寒假生活。”韩洁说。

  市志愿者协会相关负责人郑东启告诉映象网记者,开展为抗战老兵爱心义卖活动,一方面是向社会传递关爱抗战老兵,呼吁更多的市民关注这群可敬的老人,另一方面是增强孩子们主动参与,关注社会的意识,更使他们能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寒假,“今天协会志愿者和社团的孩子们一起参加义卖,共准备了10多个品种的盆装花卉,义卖240多盆,集得善款1200多元。”郑东启说,在新的一年里,协会会将关爱抗战老兵的活动坚持做下去,为一些健在的抗战老兵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今天所义卖的善款,协会会以多种形式转交给抗战老人,使他们的晚年生活的更加幸福。”

责编:郭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