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9岁小学生考试发挥失常被父骂 “顶嘴”再遭毒打

2016年05月30日17:18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巫晓 通讯员 王彬 朱朝宏)儿童玩木马被摔伤,天窗“吃人”……“六一”到来之际,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梳理了近年来审理的部分案件及发生的儿童安全事件。那么如何维护保护儿童安全,儿童出现安全事故后如何维护权益,听法官现场说法。

  4岁儿童玩木马被摔伤 游乐场赔偿7000元

  2014年3月初,南阳市的李女士带儿子童童到该市区某游乐场游玩。4岁的童童在乘坐旋转木马过程中,因木马下方固定螺丝长时间失修,导致松动发生倾倒。致使童童在高速旋转过程中,从马身上跌倒受伤,共花去医疗费3000余元。后双方为赔偿事宜协商未果,李女士到法院提起诉讼。法院判决游乐场支付童童医疗费、护理费、精神损失费等共计7000余元。

  对此,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法院民一庭庭长王庆善解释说,“我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十八条规定,经营者应当保证其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务符合保障人身、财产安全的要求。对可能危及人身、财产安全的商品和服务,应当向消费者作出真实的说明和明确的警示,并说明和标明正确使用商品或者接受服务的方法以及防止危害发生的方法。本案中,游乐场作为儿童游乐设置的管理方和游乐服务的提供方,应该负有保证设施安全的责任和义务。因游乐场未对其游乐设施尽到应尽的维修加固义务,而导致童童受伤事件的发生,应对事故承担全部责任”。

  汽车天窗“吃人” 三岁女童夭折

  2013年10份,家住某市的张先生开车带女儿回老家省亲。途中,因路遇熟人,张先生便停下车子,同朋友聊起了天。在此过程中,三岁的女儿灵灵便独自一人在副驾驶座位上玩耍。因为灵灵平时就喜欢玩天窗的开关,也喜欢把天窗打开,把头伸出去,所以对于灵灵的这一举动,张先生并没太在意,而是继续和朋友聊天。直到朋友提醒,“天冷,别让孩子着凉”,张先生才注意到。当他把孩子抱下来后,孩子脖子上有非常深的印痕,人已经没了反应。事发后,张先生怀疑汽车天窗的质量存在瑕疵,但此时一切都已经晚了。

  对于本案,河南省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一庭法官娄理解释说,“一些家长还习惯把天窗或者车窗打开,让孩子探出头去看窗外的风景,殊不知这是很危险的举动。孩子把头探出窗外,造作不当,很容易把头夹住,一旦遇到车辆往来密切或车外无法预料的状况,往往来不及反应,很容易发生意外。”娄理说,虽然很多汽车商家在卖车时,都宣称自己的天窗有防夹功能,但一方面由于天窗质量参次不齐,另一方面自动机械商品难免会存在开关失灵的风险,还是建议家长在有孩子乘车时,一定要关注好孩子的一举一动,切莫麻痹大意。

  9岁男童考试平均分没到85 父亲将其打成轻伤

  9岁的男孩明明是某县一小学三年级的学生,父亲李某是该县某工厂职工。望子成龙的李某,自小就对明明管束很严。“同龄孩子会的,要比他们做得好;别人不会的,要比他们会得早。”李某经常这样教育明明。在父亲的用心管教下,明明也确实显得比其他孩子聪明、听话、懂事,上学后每次考试都是满分或接近满分,李某很自豪。2013年春期期末考试,明明发挥失常了,平均分不到85,老师将这一消息告诉李某后,李某很生气。回家后,李某先是对明明进行训斥,遭到“顶嘴”后,气愤的李某开始对明明进行毒打,致使明明臀部及腿部多处软组织挫伤,构成轻伤。后李某因构成故意伤害罪被法院判处刑罚。

  对于本案,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少审庭法官王飞舟介绍说,“我国《青少年保护法》第八条规定,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应当依法履行对未成年人的监护职责和抚养义务,不得虐待、遗弃未成年人;《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条规定,故意伤害他人身体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本案中,李某对明明的失当教育行为,不仅违反了青少年保护法,更触犯了刑律,应当受到法律的制裁”。

  粗心外婆玩牌 外孙意外溺水身亡

  家住河南省镇平县的3岁孩子晓晓,由于父母常年外出务工,由其外婆任某代为抚养。与任某邻庄的宋某开设了一家茶馆,平时村里闲散人员在这里消遣。在宋家旁边,建有两个鱼池,用于养殖观赏鱼类,鱼池周围未采取任何防护措施,亦未设任何危险提示标志,形成了一个危险源。2016年3月份,任某带着晓晓到宋某处打牌,便任由晓晓在周边玩耍。后晓晓为捞取掉入鱼塘的玩具,而跌入水中,值溺水身亡。事发后,晓晓父母到法院起诉,要求宋某赔偿各项损失共计24万余元。在法庭的主持下,双方达成了一致意见。

  对于本案,镇平县人民法院侯集法庭庭长徐明奇解释说,宋某作为鱼塘的所有者,未在鱼塘周围采取安全防范措施,也未在鱼塘旁边设置警示标志,承担责任是必然的。但任某作为孩子的外婆和受托照看人,未尽到看管监护职责,也是事故发生的一个重要原因,也应承担一定责任。事发后,晓晓的外婆任某极度后悔和伤心,让人看了也非常心酸,但这一切都悔之晚矣。

文章关键词:小学生;考试;发挥失常;顶嘴;毒打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55.7%受访者发现身边小学生放学后越来越“宅”

    “以前,每当放学后,小区里都有很多孩子玩耍。但现在,放学玩耍的人越来越少。三年级以后的孩子,几乎就看不到身影了。”北京家长李盛说。

  • 小学生参观梁园区法院体验当“法官”

    为配合中小学开展法制教育,梁园区法院选派该校担任法制副校长的法官姜伟、华兵等同志,与学校负责人进行了认真协商,决定把小学生请到法院,通过现场参观、现场体验,为同学们送上一堂特殊的法制教育课。

  • 小学生提高数学学习成绩的六个好习惯

    学生在学习中,必然会出现差错,对此,老师不能等闲视之。因为学生出现差错的地方,正是学生掌握知识的薄弱点,并且可能是典型的、普遍的。教师应有针对性地引导学生自己发现错误,用自己学到的检验方法去找出错误。在对比中把握问题的关键,力求自己发现并改正错误,提高解题技巧。

  • 小学生爬3米墙头危险行走 同学起哄:有种跑起来

    每一个小男孩,都有一个功夫梦。很多小男孩在小时候都渴望自己能有“飞檐走壁”的功夫。9月5日,一帮调皮的小男生在3米高的墙头“飞檐走壁”,十分危险。幸好,有热心家长严厉制止,避免了意外的发生。

  • 大学生支教开南海课程 山区学生倡议“一点都不能少”

    近日,“南海仲裁”闹剧沸沸扬扬,郑州大学文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了让山区的孩子们对于国家局势有基本的了解,培养他们的爱国意识特意增加关于南海系列问题的爱国教育课程。

  • 商丘教师团:小学生坐行驶电动车上写作业

    前段时间,中原新媒体联盟成员微信公号“商丘教师团”曝光的一张照片——门外的孩子,让所有看到照片的人都沉默了。

  • 小学生的跳蚤市场 你见过吗

    2016年5月10日下午,郑州市二七区铭功路小学的操场上举办了一个别开生面的跳蚤市场活动

  • 日本小学生女团秀比基尼长腿 阿姨们压力大吗

    团员仲村星虹身材超好,甚至有结实腹肌。新浪娱乐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日本女孩观念越来越早熟,连身材发育似乎也越来越好,女团“Sororベイビ→ズ”平均年龄才12岁,等于是小学6年级的年纪,出道以来却是走“清纯性感风”,虽然年龄尚小,团员却都拥有超美型身材,不仅长腿比例超好,团员仲村星虹甚至有11腹肌,让许多成年女性都自叹不如。也有人认为这么小的年纪就走性感风,似乎不太妥当,引起正反讨论。

  • 二师附小获区小学生运动会团体第一名

    4月21至22日为期两天的2016年开封市龙亭区小学生春季田径运动会在华北体育场落下帷幕,来自全区各学校的代表队参加了运动会各个项目的角逐。二师附小荣获运动会团体第一名。

  • 小学生走进开封中院当起“小法官”

    4月12日下午,来自开封市金明小学三年级8班和12班的60余名小学生参加了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法院开放日”活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