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百亩岗村委会办“好媳妇”表彰大会

2016-03-07 12:03 来源:映象网

村支书王永正在为“好媳妇”荣誉获得者戴花

村支书王永正在为“好媳妇”荣誉获得者戴花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崔学庆 见习记者李敏杰/文 李保军/图)为迎接“三八节”的到来,3月6日上午,开封市祥符区范村乡百亩岗村村委会举办2015年度“好媳妇”表彰大会。本次活动历时半月,共评选出17位“好媳妇”荣誉获得者。

  表彰大会现场摩肩接踵、人头攒动,由本村村民组成的艺术团载歌载舞,击鼓、舞狮、二鬼摔跤、戏曲选段、笛子独奏,精彩节目轮番上阵。由该村小学舞蹈老师跳的拉丁舞更是吸引了全场的目光。

  村支书王永说,为发扬中华民族孝贤美德、弘扬社会正气,让全村干部群众常怀感恩之心,多做感恩之事,树立良好的道德风尚,村委会一致决定,举办第一届“好媳妇”评比活动。并且要把这一活动常态化,每年“三八节”都要举行一次。最后,王永补充说,所有村干部家属一律不准参与本次活动的评比。

  好媳妇代表郭庆玲表示,孝敬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要一代一代的传承下去。常言说“不养子不知道父母恩”,我也是一个孩子的母亲,我能深深地体会到,父母养育孩子的艰辛。不仅要孝顺父母,还要敬仰公婆,因为是他们养育了自己的儿子,给我了一个幸福的家。

  出席本次会议的有,祥符区宣传部新闻科科长赵儒学、范村乡副乡长祁相军、范村乡组织委员庞伟、范村乡宣传委员武翼英。

责编:郭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