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院领导到包公司法文化博物馆调研指导工作

2016-06-20 09:03 来源:映象网

省高院领导到包公司法文化博物馆调研指导工作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杨晓佳 贾国威 李常乐)6月16日下午,河南高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晓云带领审监一庭、审监二庭的干警,到包公司法文化博物馆调研指导工作。开封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谷昌豪,党组成员、副院长刘卫,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孔令营等领导陪同。

  刘晓云副院长详细察看了博物馆四个展厅的布展内容,认真听取了讲解员的生动讲解,观看了河南法院发展历程宣传片(如图)。刘晓云副院长与陪同的开封中院领导深入探讨包公司法文化精神内涵等内容。刘晓云副院长充分肯定了包公司法文化博物馆的布展内容。

  据悉,包公司法文化博物馆由包公生平陈列厅、包公纪念陈列厅、包公司法陈列厅和中国历代司法文化陈列厅四个展厅组成,运用大量的实物和资料,图文并茂展示包公一生的主要事迹,以及包拯在开封坐堂问案的场景,完整展示包公法治精神,并体现了中国法律制度变迁史,成为又一重要的廉政教育基地。

责编:郭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