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好心”帮忙 实为骗取钱财

2016-07-06 09:5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李保军 米海永)先“好心”帮忙赢得对方信任,然后设下圈套骗取他人财物。近日,通许县公安局成功将涉嫌诈骗的吴某抓获,破获系列诈骗案件3起,涉案价值7000余元。

  6月9日16时许,通许县城关镇的张先生在通许县行政路东段晒麦时,一名中年男子过来搭讪,声称与张先生同村的李某是朋友。张先生没有多想,就同该男子聊了起来。

  谈话中,闻听张先生当天要将小麦卖掉,该男子就对张先生说:“反正我也没啥事,就给你帮帮忙吧”。人言之盛情难却,尽管初次谋面,面对该男子的“好心”,张先生真真是难以拒绝。随后,在该男子的帮助下,张先生很轻松地干完了收麦卖麦的活计。眼见对方帮了自己这么大的忙,张先生心中甚是感激,晚上专门还请他吃了顿饭,席间两人相谈甚欢,大有相见恨晚之意。

  次日凌晨1点多,睡梦中的张先生被敲门声惊醒,开门一看竟是白天给自己帮忙的“好兄弟”,对方声称第二天要卖小麦,想借用张先生的拖拉机。张先生来不及多想就把拖拉机借给了他,岂料,等了两天该男子也没有把拖拉机归还给自己,再向本村的李某询问该男子的情况,李某一头雾水,根本不认识此人,此时张先生才意识到上当受骗,急忙到通许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报案。

  接报案后,办案民警经视频侦查和走访调查,很快确定了城关镇赵河村吴某的重大作案嫌疑,并于6月30日在通许县城南环路一旅社附近将吴某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吴某对上述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经进一步审讯深挖,吴某还交代了今年5月份在通许县城关镇境内采取同样的方式实施诈骗案件2起,骗取电动车2辆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已被通许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编:郭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