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民生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

2016-07-11 08:38 来源:映象网

河大民生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崔志良)近日,2016年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大学生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暨捐赠仪式在开封市尉氏县南曹乡金伯利希望中学举行。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副院长段廷良、河南大学出版社副总经理张峰、尉氏县副县长李冬、县教育局局长孙席珍、团县委书记李川以及社会实践团队成员、金伯利希望中学和北曹小学的师生们见证了当天启动仪式

  仪式上,段廷良首先代表河南大学生民生学院捐赠了中小学日常教辅书籍5000余册,桌椅200套,文化衫340件,与会领导向金伯利希望中学、北曹小学的受助学生代表捐赠了图书。暑期社会实践大学生代表尤国鑫宣读“三下乡”誓词,李冬向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 授旗。

  段廷良要求实践队员要深入基层开展好相关工作,为当地扶贫脱困提供有益的帮助。并希望同学们在活动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珍惜机会,坚持书本知识和社会实践相统一,学以致用,艰苦奋斗,圆满完成此次社会实践任务。

  仪式结束后,段廷良带领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绿叶实践队实地走访南曹乡北曹村村民生活和教育现状,并详细了解了留守儿童的受教育情况,随后,绿叶实践队以北曹小学为示范点,制定了以“树志向、助成长”为内容的帮扶计划。

责编:郭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