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酒驾车心虚变道 被交警查处驾照吊销

2016-07-11 17: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李保军 冯燕)为切实加强辖区夜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遏制、减少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开封市公安局红洋楼派出所交管大队组织民警开展夜间酒驾集中整治工作。

  7月6日晚23时许,该大队民警陈冠军、刘鹏在迎宾岗执勤时,民警发现一辆小型汽车行驶越来越慢,快到路口时打了转向往慢车道驶去,民警见该车有些古怪,于是上前对其进行例行检查,在民警让该驾驶员打开车门时,一股浓郁的酒味儿散了出来,民警遂对其进行现场呼气式酒精测试,经检测,其体内酒精含量为137.08mg/100ml,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

  经查明证实,该车司机卢某和朋友在夜市喝完酒后驾车沿滨河路由东向西行驶至迎宾岗时,看见前方交警在查车,于是心虚把车开到了慢车道,不想还是被交警查处。在对卢某询问后,卢某详细交代了其醉酒驾驶的经过,并后悔不已。

  随后,民警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第二款对该车司机吊销驾驶证,并且五年内不得重新考取驾驶证,现已移交至红洋楼分局治安大队进一步处理。

责编:郭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