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河法院:“文明餐桌”文明节俭蔚然成风

2016-07-28 09:4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杨晓佳 田博)7月以来,开封市顺河回族区人民法院开展“文明餐桌”活动,以小餐桌,大文明,号召全院干警把讲文明,树新风,俭以养德、俭以养性、俭以养身的理念贯穿于广大干警的实际行动中,共同营造出文明节俭的浓郁氛围。

  自活动开展以来,干警们文明用餐、节俭意识逐渐增强,剩饭剩菜大大减少,厨余垃圾减少了30%。为营造浓厚的文明餐桌氛围,顺河法院制作“成由勤俭败由奢”“浪费可耻”等文明就餐标语、桌牌,大力普及餐桌文明知识,推广文明餐桌礼仪,签署“光盘行动”倡议书,从细节入手,从小事做起,结合“我们的节日”等文明创建活动,形成全局参与,全员监督的活动体制,全院干警争做“文明餐桌”主题活动的引领者和示范者。

  顺河法院不仅强化干警自身文明餐桌行为,还注重提升食堂后勤服务质量,努力营造良好用餐环境。为真正实现开源节流,该院后勤部门坚持采购、使用合格的餐具、食材,不用一次性餐具,并且利用起院内部门空地开辟了“小菜园”,种上了各种无公害时令蔬菜,丰富了干警们的餐桌,提高食材原材料使用率,减少厨余垃圾的产生。

责编:郭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