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振立系列报道:干部群众的贴心人

2016-08-05 09:4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太阳忠诚地陪伴着他,他忠诚地陪伴着这座城市。太阳从脚下升起,再从肩膀落下,一晃就是29年。而对刚起或将落的太阳不经意的一瞥,最让他难忘,因为这是记录自己忙碌一整天的两个重要时刻。

  新城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张文功向映象网记者介绍,中意湖项目一期工程于去年8月开工,在市、区两级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王振立带领示范区新城办事处干群克服种种困难,仅用28天就完成了全部土地征收工作;区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科学组织、严格管理、狠抓质量、交叉作业、风雨无阻、假日不停,日夜兼程,工程进展比较顺利。春节前,该工程一直施工到农历腊月二十九;春节后,又组织近千名施工人员,每天工作20个小时以上;终于在严格控制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提前20天完成了计划进度,实现了试蓄水目标。

王振立系列报道:干部群众的贴心人

开封市新城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张文功在接受采访

  “闺女在求实中学上初三了,一直缠着我想去清华和北大感受一下学院氛围。当时中意湖项目快接近尾声了,所以看她这样我也不忍心,犹豫了很久才和振立书记说明了情况。”张文功回忆着,当时王振立二话不说就同意了:“你去吧,把咱妞陪好。”他说这是参加工作21年以来第一次陪家人出来旅游,女儿特别开心,等回来后发现项目也并没有因为他的离开而延期。

  2015年11月,橄榄城二期项目日夜进展,晚上11点才能完成当天工作任务。“当时有个35岁的办公室女职员侯志华,家住的比较远,王书记总是嘱咐大家一定要给这个女同志安全的送回家。”安全办负责人韩荣军说。王振立总是忙到最晚离开,第二天又精神饱满的带领大家去工作。“周边的9所幼儿园、5所小学、2所初中和1所高中的食物安全都是王书记亲自把关的,各个环节都不遗漏。”韩荣军说,在此期间从未发生过集体食物中毒事件。

  闫砦社区的征收工作已经结束,果树、庄稼也需要清表。王振立随着工作人员一起拔花生苗,忙活了一个上午也不觉得困乏。“当时我们有个‘我为群众办点事’的活动,就是每周五下午到这5个辖区帮大家打扫卫生。不管再怎么忙,到了这个点王书记就会组织大家前去完成这个活动,现在王书记虽然不在了,但是我们依然会继续延续这个活动。”网管中心工作人员哽咽着告诉记者。

王振立系列报道:干部群众的贴心人

开封市新城办事处副主任王海磊在接受采访

  “王书记对数字相当敏感,班子成员的生日他看一遍就能牢记于心。”新城办事处副主任王海磊说。说着容易的事,做到其实很不易,只有更上心,才能做出来。目前新城办事处经济排名居全市第一,规模以上的企业有28个。

  王振立有很多“身份”:领导眼中的“好战士”、同事眼中的“拼命三郎”、群众眼中的“英雄”、医生眼中的“铁人”、妻子眼中的“工作狂”……既有情怀、重责任,又有思路、肯实干。

责编:郭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