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群众捡钱包拾金不昧 民警多渠道努力找失主

2016-08-10 16:4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李保军)8月8日晚,一名热心群众在开封市鼓楼逛街时捡到一个钱包,随后,将钱包交给正在此处执勤的民警宋新星及辅警曹原手里,请民警帮忙找回失主。

  当晚22时左右,相国寺派出所交巡警大队民警宋新星及辅警曹原在鼓楼夜市执勤时,一名热心群众急急忙忙的走到民警身边说自己捡到一个钱包,里面有现金还有身份证及银行卡,希望民警能够尽快的联系失主,以免失主着急。

  群众事情无小事,民警宋新星赶快回到单位,根据钱包里的身份证信息通过公安网上查询失主的联系方式,可是,该身份证所提供的所有信息都无法联系上失主及其家人。当民警犯愁的时候,突然发现钱包里面有一张宾馆住宿的小票,民警通过公安网络信息查到该宾馆的联系方式。

  到宾馆以后,民警出示证件并请求宾馆人员帮忙,终于查找到了失主的联系方式。之后,民警给失主打电话,失主很意外也很感动,她自己没有想到自己丢失的钱包还能找到,失主对民警强烈的责任心及服务群众的工作态度深深感动,不停地表示感谢。失主对民警说,钱包里的证件很重要,补办很麻烦,拿出钞票执意请民警吃饭,宋新星说这是我们人民警察该做的事情决不能拿群众的任何回报。

  次日早上,失主的弟弟拿着一面写着“拾金不昧,风格高尚”的锦旗来到相国寺交巡警大队,接过钱包的他紧紧握住民警的手,连声说着“人民的好警察”,并表示感谢。

责编:郭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