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明小学开展暑假“做有道德的金明人”活动

2016-08-22 09:39 来源:映象网

开封市金明小学师生“做有道德的金明人”活动一如这夏秋之交的清风,给美丽的古城开封送来正能量。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张桂荣)“荷深水风阔,雨过清香发。”渐凉的清风换走了三伏的酷暑,让饱受炙烤的苍茫大地重新抖擞起精神。开封市金明小学师生“做有道德的金明人”活动一如这夏秋之交的清风,给美丽的古城开封送来正能量。

  百善孝为先,为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五五班的同学们携手开封市义工协会,来到柳园口乡敬老院,为老人送去夏日的关爱和问候;一五班的同学们在蒋紫薇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开封祥符区八里湾果园村,慰问村中的孤寡老人和贫困家庭,为他们送上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四七班与刘欢爱心社携手,在“智慧开封展示体验中心”举办了“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为留守儿童捐赠了崭新的书包和精心挑选的课外读物,共同架起了友谊的桥梁。

  为提高市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四三班和四五班的同学们在张霞和黄利琴老师的带领下,相约汴西湖银沙滩,向游客介绍防溺水知识,提醒游客注意安全。五八班的同学在武斐老师的带领下走进开封市淮河医院,观看急救知识视频,学习急救方法并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进行了现场模拟,树立正确的急救意识,掌握基础的急救知识。三一班、三七班、三九班和三零四班的同学在班主任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开展了“我是小小消防员”社会实践活动。金明大队的官兵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消防车及随车器材设备,讲解了接警出动等基础常识和消防车的用途和使用方法。

  二零三班的同学们在家长的陪同下,拿着自备的水桶和抹布、捡垃圾的夹子和袋子,相约市政府花园。同学们分工明确,配合认真,一个小时的功夫使健身器材焕然一新,活动场地干净整洁。同学们大汗淋漓,嘴角挂满笑容,在市民的赞扬声中真切体会到了劳动的光荣与快乐。

  为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制观念,三九班、三零四班和三七班的同学们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到金明区法院开展“我是小法官”活动。少年审判庭靳庭长耐心给同学们讲解法律知识,介绍立案流程,并用很多实际案例告诉大家要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二六班的同学们在班主任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来到仪表厂岗楼参观警务车、交通监控仪,学习交通法规。经过培训后,同学们在十字路口认真做交警的小助手,提醒市民遵守交通规则。为培养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二九班同学在白洋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来到空军某部。部队指导员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领导对航空事业的高度重视和战斗机知识,同学们充分感受到蓬勃发展的航空事业,带给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在飞机场,同学们还第一次近距离看到由中国自己研发制造的战斗机,同学们兴奋、自豪之情溢于言表,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

  据介绍,金明小学“做有道德的金明人”系列活动的广泛开展,让同学们走进社会,了解社会,关注社会,在社会实践中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提高了自身素质与修养,使德育教育扎实践行在每个班级的活动中。

责编:郭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