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振立系列报道:生命虽止 精神不泯

2016-09-04 08:52 来源:映象网

王振立系列报道:生命虽止 精神不泯

范付中接受映象网开封频道记者采访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姚琳琼)出生在农村、成长在农村的王振立,对农民群众有一种特殊的感情。他深知乡亲们的不容易,看到困难群众,他总满怀真情地帮一把。参加工作后,谁有困难找他,他总是满口应承,全力以赴,从不推托。

  在群众眼里是个好干部的王振立,在领导眼中,也同样是名爱岗敬业的好同志。9月2日下午,映象网记者来到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了解到开封市委常委、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范付中眼中的王振立有“三能”。

  能担当——

  牢记职责,扎扎实实打基础

  对于领导与组织交代的工作任务,王振立都会认真分析,及时向上级反馈,倾听群众的心声。

  在2014年,王振立就被查出患有心脏病。同事们再三催促下,他前往医院就诊检查。大夫建议他做心脏支架手术,王振立当时同意了。但了解到手术后需要静养,休息时间长,王振立感觉自己所担负的工作不能停顿,执意选择了保守疗法。“这一点小病不碍事,我不能离开工作岗位啊... ...”振立同志说道。

  能攻艰——

  作风强硬,廉政公平打头阵

  2004年2月,王振立来到当时处于市场夹缝和体制边缘、经营非常困难的郊区邮电局任局长、党组书记。底子薄、债务重、负担重,上级电信部门也不予接收。 但他却没有扔掉这个谁见谁怕的烫手山芋。用行动和努力使国有企业起死回生并走上良性循环的发展轨道……

  2012年,王振立在担任运粮河组团管委会主任期间,正赶上省市重点项目——开封西湖(黑岗口调蓄水库工程)建设项目全面展开,涉及西湖中心位置的野厂村房屋征收工作一直停滞不前。为了攻克难关,推进野厂村房屋征收工作,他带领全体工作人员每天进村挨家挨户拉家常、摸情况,苦口婆心宣传大项目将来会给群众带来大效益的前景。推进工作的发展,为西湖的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2015年5月,王振立兼任新城办事处党工委书记。这个发展的核心区域,曾因为种种原因项目推进难、辖区问题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示范区的整体发展。王振立却带领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查明问题、找到症结,得到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使得项目建设得以顺利推进。

  能奉献——

  心系群众,殚精竭虑为百姓

  “党员干部,不是坐办公室里指挥谁干这事、安排谁干那事,不是等着别人报来问题、解决办法然后‘拍板’。党员就要为群众冲在最前、干部就要为工作先干一步!”这是王振立的座右铭。王振立在新城办事处任书记时,第一件事就是组织辖区60岁以上的老人去体检。王振立总是说,工作再多再忙,也得先把群众的事办好。

  范付中表示,王振立同志的先进事迹,多侧面、多角度展现了他对党忠诚的政治觉悟、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勇于担当的实干精神、克难攻坚的顽强作风、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干净干事的高尚品格。广大基层干群应该学习王振立同志的精神,以王振立同志为榜样,积极进取,扎实工作,推动城市快速发展。

责编:郭苏禾